971101(六)

結束早上的水肺潛水後 實在是累到不太想動啊~
過重(→對我而言)的潛水裝備 果不其然馬上讓我的肩膀隱隱作痛
慢性肌腱炎 真的不是蓋的啊!!!!

中午我也懶的出門 反正是在關島的最後一天
想說把戰備儲糧 泡麵趕緊解決掉 我懶的再拖回台灣了!
就這麼簡單的打發掉一餐~

下午導遊小顏準時的來載我們 南部我們來啦!!!!

太平洋戰爭國立歷史公園


其實沒有啥賣點啦 就個幾座WW2時日軍留下的高射炮台




剩下的 就是碧海藍天了啊~
嗚~~ 超想衣服一脫 再跳進海裡找魚玩啊~~!!!


一顆矮矮的椰子樹 充斥著濃濃的南洋風!


原本想說 戰爭紀念公園已經沒啥看頭了
沒想到下一個景點 竟然更沒看頭(跌)

西班牙古橋

導遊小顏車子越往南開 我心裡的問號就越大
路越來越小條 樹越來越近 車子也因為那種補釘般的路面不段搖晃

大概這幾天看慣了杜夢灣飯店區那條"康莊大道"
所以離開飯店區後 越往南走 就發現本來的三線車道縮成了兩線 到最後... 只剩下一線 

一開始內心中是有點小小的一驚
但之後卻意外的發現 羊腸小徑配上小村落的美~

想著想著 導遊小顏突然靠路邊臨車
轉頭講了一句"西班牙古橋到囉~"

哇咧~~~ 我還以為他是要放我們道路邊的雜貨店買東西咧!!!!!

走下車 睜大眼睛好好認真的看一下傳說中的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西班牙古橋


呃.... 人客啊... 如果是你自己開車來找這個景點
你找的到嗎!?!? 也太....... 太...... 隱蔽了吧 XDDDDDDD

揮別了那個超像排水溝一隅的西班牙古橋 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光觀點~

色堤灣瞭望台
Cetti Bay Overlook
從色提灣的平靜丰姿,遠到可可島都可一望無遺 閃電山 Mount Humuyong Manglo 閃電山海拔 1.334 英呎,是關島第一高峰,其基座是位於馬里安納海溝。若從海岩底部,閃電山可稱為世界第一高峰。登頂只須30分鐘,登山南望,海岸線曲折有緻,別有一番風情。

老實說 這也是有點令人跌股的景點
不是因為景色不佳 而是那個超難找的入口~~~

如果是我我真的不會覺得 從兩片被塗鴨到亂七八糟的水泥牆間走進去
就是傳說中的色堤灣瞭望台!!!!!

關島的指標 真的是一整個低調到匪夷所思的地步啊!!!!!

瞭望台這邊其實分為上下兩層
下層可以拍到如新月般的色堤灣景致


走個幾步路 爬到上層
往左前方看就能看到傳說中的可可斯島(Cocos Island)~~


可可島 Cocos Island
在關島西南端的村落,馬利索的外海約4公里處,全長約1.4公里,寬僅250公尺的小島。北側有可可島瀉湖的平靜之海與白沙之海灘,南側有外礁之波濤海浪語巖礁,為關島之具對比景觀的稀有勝地,亦為海洋運動者之天堂。


一開始選擇水上活動時 可可斯島本來是我的首選
畢竟 孤島 白沙 熱帶魚一直是我嚮往的渡假方式~

但是.. 目前可可斯島是由日航所承包經營  如果想去的話還得繞一圈到日本預約
中間還得牽扯一大堆語言隔閡的問題
(9成以上是日本人 又會成孤兒了~)

最後兩人都覺得有點麻煩 乾脆就下了ABC包套~

能夠在瞭望台遠眺可可斯島 也算是某一程度的一償宿願啦!


蘇列塔德堡
Fort Nuestra Senora De La Soledad
載堡眺望台位於猶麥特克灣西南峭壁上,建於19世紀初,是當時建造的三座古堡中保存最好的一座,公園內仍挺立一座石造的衛兵崗哨,早年是眺望西班牙戰艦或監視英國海盜最佳位置。站在這處歷史古蹟上,可以鳥瞰猶麥特克村全景。據說猶麥特克村是麥哲倫於 1520 年登陸關島後,第一次接觸到查莫洛人的地方。


離開色堤灣後 我們前往關島的最南點蘇列塔德堡

停車地點旁 就有一攤"水果攤"


整個走"簡約"風格


裝飾品是發芽的椰子


這邊也是一個地點不錯的眺望台~


可遠眺對面頗有歷史意義的馬利索村

當然 主要的意義在於
麥哲倫說是他發現毛利人 毛利人說是他們出海捕魚撿到麥哲倫
反正... 誰先發現誰 應該也沒那麼重要了吧 XDD

關島西部海岸線皆可進收眼底


還留了幾座炮台在這邊~
來人啊 把那顆太陽給我轟下來!!!!


其實關島地形和台灣有點相似 西岸多沙質淺灘東岸多沿岸峽灣
所以過了馬利索村後 就能開始感受到車子開始得繞來繞去 
途中就是不斷的翻山越嶺


熊岩
Bear Rock
從某個方向看這顆石頭像隻靜坐望海的大熊,1991年波斯灣戰爭時,部分關島子弟兵被徵調前往作戰,有人冒險爬上熊石,在熊的脖子部位綁上黃色緞帶,期盼他們平安歸來。

抵達熊岩之前 導遊小顏就不斷要我們注意身邊那塊大石柱
(我們是從熊屁股那邊開過來的)

隨著角度不斷變化 大家所猜測的答案也跟著一變再變
最後 抵達最佳觀賞角度~

吼........ 熊岩啦!!!!!


有像站立的熊嗎 @@????


反正.... 大意應該就是那樣 
我盡力了 XDDD


伊納拉和天然池
(Inarajan national pool)


這個天然游泳池 在我看到的第一眼 就有股相見恨晚的憾恨~
由於東岸沒有珊瑚礁的保護 所以海浪都是直接打上岸~

在這邊因為外圍的珊瑚礁保護 成了一個超天然的游泳池~


大致上分為右方較深的成人池 和左方較淺的兒童池
超清澈的海水 光站在岸邊就能看到水裡的熱帶魚三兩從自己面前游過


最豪華的個人池 我想不過也就是這樣了吧~~~


走著走著老看到岸邊有大大小小的坑洞 原來這是螃蟹的家!!!!

太誇張了吧~洞口大小都有我半個腳掌大了!
這邊的螃蟹是吃啥長大的啊!?!?!?!?!?

然後 怎麼會有椰子長的那麼像檳榔的啊?!


因為這邊的景色真的讓人流連忘返~ 
一行人逗留了好一下子才上車前往本日南部觀光的最後一個行程

新玉丸號沉沒處

呃..... 基本上 新玉丸號也是在WW2被日本被擊沉艦艇之一


阿就.... 擱淺在這個海灣!!!!


就這樣 XDDDDDD
不然我也不知道要寫啥了啊 XDDDDDD


整個南部觀光 大約需費時2.5~3個小時左右
時間長短 端看遊客自己拿捏!!!

覺得風景漂亮想多看一下 導遊可是會很有耐心的等人喔~
當然別說看上一下午就是了!!

基本上如果自己跑南部的話 我覺得會錯過不少景點
畢竟 那個景點指標實在是..... 太.....不明顯了!!!

但跟團走卻又少了自遊自在的愜意
各有利弊吧!!!!!!

有點像是打卡式的跑過幾個南部景點
但.... 反正是旅行社送的 就加減看囉~~~~~~

伊納拉和天然池真的很棒
如果時間允許 來這邊泡泡水 和西岸淺灘比起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景點說明來源:關島觀光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