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01(六)

Isa Marine
地址:P.OBox9760 Tamuning ,Guam 96913
電話:477-3610
傳真:477-3612
Email:ISAMARINE@HOTMAIL.COM 

費用:85美金/人
水底拍照-30美金 (可兩人共攝)

-

這又是一個到關島當地後 才臨時加進來的行程!!!
哈 這次的自由行 真的沒幾樣是照表操課咧 XDDDDD

主要因素又是那個英文爛的要死的葉某人在那邊龜龜毛毛
對於極限運動 或是其他行程他其實配合度都很高

但.... 重點在於 怎樣讓他覺得很安全 = =|||||
語言就成了先決條件了!

沒有中文服務的活動 通常他都是"謝謝 我們再連絡"
(喂~ 你先練好你的英文好嗎!? )

一直到了關島後 導遊小顏拍胸保證 絕對有中文潛水教練服務
那位葉先生 二話不說錢馬上掏出來下行程!

-
不要當失格的台灣人
此行程預定後 到前一日如果因私人因素要取消 需支付50%違約金

下訂前 請-想-清-楚
不要訂了不想去 要賠又想賴
-

一早ISA的教練 很準時的開車到飯店接我們

我上關島旅遊局查了一下 
ISA是目前關島唯一有提供中文潛水教練服務的潛水店家

按照慣例 店門口一定要低調到不行~~

這幾天玩下來 我超慶幸沒有自己租車跑來跑去
不然 光找這些店家 我大概就會找死了吧~

店內環境其實不寬敞 頂多就是讓大家放放包袱用而已
反正最主要的主戰場在後面那片菲律賓海 說多寬敞就有多寬敞啊~~ XDDDD

咻一聲~ 教練拿出傳說中的免責聲明出來給大家簽簽~
老外真的很愛簽免責耶!!!!!


牆上掛的就是滿滿的潛水教練證書啦~


簽完免責 教練確認完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後
就踏進本日最艱難的一個動作 黑葛喜.... 穿潛水衣!!!!!

吼~~結婚馬甲算啥 穿得上潛水衣才是真的!!!!!!!!
為了要把自己塞進潛水衣裡 我還得動用葉某使用蠻力把我"擠"進去!!!!!!
媽啊 真的是穿的我面部猙獰 四肢發抖啊(→因為沒力氣把衣服拉起來 XD)

最後 擠進潛水衣後的成果如下

人客喔~~ 結婚不要買啥馬甲了啦
參考一下潛水衣吧 一體成型 還能幫你綁住突出的胃及小腹
這麼好的修飾效果~ 不穿可惜啊!!!!!!

之後 教練帶著今天的傢伙上車後 就開始本日的水肺潛水體驗!!!

(依MAX夫婦證詞指出 這些潛水裝備 只是 KIDS SIZE啊 = =||||)

首先 先介紹一下今日的水肺潛水地點 就是傳說中大名鼎鼎的

魚眼海洋公園
Fish Eye Marine Park 
網址:http://fisheyeguam.com
地址:818NO. marine Corps Drive Piti,Gu96915
Email:mail@fisheyeguam.com

一樣 有看有保佑
惡作劇2吻中也有出現過


而魚眼本身很大的賣點 就是海底漫步之旅(Guam Seawalker Tours)
就像這樣帶著一頂很大的.. 安全帽(!?) 
裡面會注滿空氣 從下樓梯至海底後 走個10公尺又從另一個樓梯爬回岸上

呃... 這個行程值不值得 算是見仁見智了啦

這樣帶著一頂安全帽 到海底走個10公尺 是85塊錢美金一趟
我們自己背著氧氣瓶 在海底游個一小時 也是85塊錢美金一趟

我個人是認為 如果個人條件OK
體驗一下水肺潛水 會比海底漫步更值得啦~

當然 不能老是拿肖年仔的東東出來講
如果自認年紀較"資深" 那麼陳昇Summer MV的拍攝處 也正是魚眼的大門!!!

有看過這支MV的前輩 可能多少會對魚眼有點印象!!!!!!

抵達魚眼後 教練先在岸上幫我們上裝備
果不其然 氧氣筒往我肩上一掛時 老娘差點當場腳軟 直接跪在地上啊~~
有沒有那麼重啊 這真的是KIDS SIZE嗎???? >"<

待全員裝備都上齊了之後 教練突然頭也不回的朝海裡衝去
教練..... 不要走那麼快啊~~ 我好驚啊~~~~~~~

短短100公尺 卻走的我尖叫連連(教練應該很想翻白眼吧)
一來是因為珊瑚礁之間會有一些裂縫 沒踩好就會有要摔進海裡的驚嚇感 
傳說中的潛水衣吸了海水之後 會變超級重啊~~~~
再加上在水中行走的阻力 真的是走完100公尺 我也差不多累攤了 = =|||

之後 會由很兇的中文潛水教練(女) 先用中文解釋一次本次活動的保命動作

1.面鏡排水 
2.耳壓平衡
3.手勢

面鏡排水主要是因為再怎樣服貼的面罩 還是會有海水滲進
海水通常會積在鼻尖處 要是一時太忘情鼻子用力一吸 #%*...
吸進海水的痛 我想遇過的都知道!!!(抖)

所以 教練要敎你 如何自己將積在面罩內的海水排出
動作很簡單 只需稍稍用手頂住面罩 然後用鼻子使勁噴氣就好了~

耳壓平衡 則是保護耳膜的一項關鍵動作
雖然本次水肺最深只潛至10米處 但水壓還是會將耳膜往內推擠
造成耳部疼痛等狀況 如果不適時作耳壓平衡 可能會傷及自己的耳膜~

動作就有點技術性啦~
感覺就像是要打噴嚏 但是要憋氣!! 

就有點像是吸了一口氣閉緊嘴巴後 
用腹腔及胸腔的力量想要把空氣推出去那種感覺 
(咳~ 不是教你放屁啊 XDDD )

這個動作主要是利用自身體體內的氣體 做增壓的動作
這樣當體內的壓力大於外面水壓 耳膜就會"啵"一聲回到他本來的位置囉~

之後 教練會再讓大家做練習 確認每個人的自保動作都OK之後
才會正式進行水肺潛水的活動

因為中間有一位先生 大概是過度緊張吧 在練習的時候狀況就很不OK
 所以中文教練就過去照顧他那組 我們這組則是留給一位英文敎教練
(最資深的教練 一次最多只能帶六個人 一般教練一次只能帶四個人)

英文教練很有耐心的一一確認大家的自保動作
然後... 我很歹命的發現 葉某人聽嘸教練在講啥 小妹我當場又成了英文翻譯 
喵的~ 用詞都那麼簡單了 你還聽不懂是怎樣啦!!!!!

待小組成員狀況都OK之後 超猛的教練會一個人拖四個人
慢慢的將大家拖到魚眼比較深的海域去 正式踏進本日的水肺潛水之旅!!!!

一開始發現自己潛在深海裡 真的內心會相當驚恐
理由是.... 對於不熟水性的我而言 真的很難控制自己的動作

葉某就超厲害的 他可以相當漂亮的在海中站的筆直!
而我.... 卻是像個潛水艇一樣 貼在海底不會動 XDDDD

在海中的驚恐就是那樣吧~
覺得自己該站直 但是 誰可以扶著海水站起來啊!!!!!!

偏偏在海裡 你又沒嘴可以罵人
只能很認命的貼在海底 然後告訴自己冷靜冷靜再冷靜
總會"有人"來救我的~ (那個"有人"一整游的很開心)

最後 那位一整個如魚得水的葉先生 總算發現為什麼他老婆要趴在海底當海龜?
伸出關鍵的那一手 把我拎起來~~~~

真的是超想咬著牙 對著葉某人說 謝-謝-喔
你也發現的太"早"了吧!!!!
 
教練忙完另一對比較有問題的夫妻後 馬上游到我們面前批哩啪拉開始幫我們照 

好吧.... 我真的不知道 該怎麼在海裡站的直挺挺的!!! Orz

接著 教練會火速塞根熱狗到你手上準備餵魚

咳..... 那個不是水太髒 而是兩個蠢蛋的蛙鞋一直踢 把海底的沙都給捲起來了 
搞的畫面一整個灰濛濛 XDDDDDDD

在葉某"一臂之力"的幫忙之下 我開始適應被海水包圍的環境
再依照教練之前的提醒 呼吸越慢不但可以解除緊張 也可以讓自己更舒服~
所以開始控控自己3-5秒作一次吸吐


就那樣 我們倆夫妻就玩開了 XDDDDDD

咳!!! 那隻魚 你也太搶鏡頭了吧!!!!!!


很漂亮的蝶魚


由於我和葉某的狀況真的不錯 (扣除我會趴在海底當海龜的這點)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 都是教練讓我們自己游 她則是帶另外兩位比較不OK的夫妻檔
*活動範圍當然不能超過教練所指定的範圍

活動方式 是採定點參觀
我們會游到指定的珊瑚礁後 再用熱狗引來魚群 
看完了 之後再移動到另一個珊瑚礁上


在此特別提醒 如果你拿熱狗餵魚 千萬別像我那麼老實一根熱狗拿好好 
就那樣... 魚也把我的手指頭當熱狗給啃下去了
當場真的是痛到超想罵髒話的啊 >"<

水中餵魚的正確使用方法就是
先把熱狗在握在手中揉開 然後瞬間把熱狗屑灑在自己面前
這樣魚就會衝過來了~~~~

不要像我那麼蠢 手持熱狗去餵魚啊 Orz

咳.. 在水中我根本就是殘障人士啊 XDD
所以只能靠葉某一直把我抓回來 會亂飄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


接著 在你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 教練就會塞個兩隻海蔘火速拍照留念

一氣喝成 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 XDDD
 
一直都只能趴在海底當海龜


總算 在葉某的"扶持"之下 我站起來了 XDDDD
不用貼在海底的感覺真好~~~~~


回飯店後 才發現被魚給開了一公分左右的傷口 >"<


整題而言 扣除掉教練兇了點 (不過那也是為我們的安全著想 所以可以接受)
我覺得水肺潛水這體驗真的棒呆了~

雖然說不是潛到多深的海面下 看到的也不是多壯麗的景色
但是.... 多少人會有那種與魚共游的經驗呢~

有機會到關島
不管是會游泳 不會游泳 這都不是很重要的潛水關鍵

撇開對水的恐懼 
能看到的世界絕對不同於海面上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