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31(五)

ABC海灘俱樂部(Alupang Beach Club,Inc.)
網址:http://www.abcguam.com
每週六公休 

-

到關島 想要玩玩水上活動時 我想最常見的陳年老問題就是
"ABC 和PIC到底要選哪一個呢?!"

其實就我這次的體驗而言
那種問題就像是在問"淺水灣和八仙樂園 該選哪一個呢!?"
這真的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PIC不諱言 硬體設備上強ABC太多了~
水陸設施多到兩根手指頭都數不完~
但是 相對的高名氣的場地 服務方面爭議自然較多!

而ABC就是很單純的海水浴場 再加上一些套裝行程及自費設備外
就很單純的玩玩浮淺 追追魚而已~

一開始我的確稍稍看了一下其他人對於PIC 及ABC的評價
PIC硬體設備這邊就不多說了六顆星的環境真的沒得挑剔~
但是 部份遊客常常抱怨一整天都是排隊排隊再排隊!
高人氣帶來的人潮 也造成使用者必須選擇加價購買金卡 或是認命排隊~

稍稍和葉某討論過這個行程之後
因為我們兩人都不太喜歡人工設施 再加上易遊網有ABC的促銷包套
本次關島行 就只得跟PIC說聲再會囉~

-

一早起床 說真的天氣真的很不美麗!!!
雖不如昨晚在凱悅的颱風級暴雨 但.... 窗外的那朵烏雲威力也不是蓋的~~
玩水身體也會濕是沒錯啦~ 但我可沒有雨天還泡在水裡的經驗啊 >"<


早上八點多 小顏準時的來接我們 沿途還是很擔心這陰雨綿綿的天氣~~
沒想到 導遊大人竟然豪氣萬千的說 "除非遇到颱風 不然關島的水上活動都不會停的啦~"
吼~~~ 當下還真的有種 "視生死於度外"的豁然感啊!

沒兩下 就到了ABC!!!!

我只能說 外國的扛棒一定要那麼低調嗎!?!?
要是我自己開車來 我肯定找不到ABC在哪!!!!!!!!

抵達ABC後 
雨已經停了 但烏雲還是堅持堅守崗位 = =||||


之後小顏幫我去跟店家下好行程

不同顏色的手環 代表不同的包套行程
單純玩水的是一種顏色 玩水+賞鯨就是藍色啦~

所有時間表一目瞭然~
賞鯨就看D1那一排 自費水上活動就看S開頭的那兩排
回飯店的公車發車時間 就看寫著HOTEL那欄 用餐時段看食物圖片就知道!!


由於我們訂的是九點半的賞豚時段
所以 等店家唱名後 我們就搭上前往南部港口的賞豚專車!!


大概過了半小時左右 我們抵達位於關島南方的小港口
(中間睡死了 不要問我發生啥事!)


後面那艘就是本日的出海傢伙啦~~~

一到之後 工作人員會很專業的拿起花圈往你頭上套 然後拿相機批哩啪啦一直拍!
那個... 並不是服務很好 而是之後回到ABC 她們會拿那些照片來賣你

不過 我個人覺得還能接受的地方就是
他也不禁止遊客自己拍照留念~ 所以.. 能省則省 有帶相機當然是自己拍啊!!!!

上了船之後 大家啪~~一聲 劈哩啪啦開始脫衣服 上防曬油!!!
因為導遊有特別交代 為了方便早上從飯店整裝出發時 就先把泳衣穿好了~
所以 上船後就要把外衣扒掉就好 不用再去排那個小的要死的廁所兼更衣室囉!!!

店家會用英文及腔調狠怪的日文 先做一次安全宣導

還一直強調" life jacket!!! No TITANIC!!"
用詞相當詼諧生動 真的是聽的我瘋狂大笑啊~~~

從出航到找海豚這段期間 船家會先準備等等要玩的香蕉船

而遊客就自己先拍拍照 或是補補防曬油~~
我本來是有買比基尼泳衣啦!! 不過礙於身材真的太肉感
所以臨陣退縮 還是換上有遮肉效果的水陸兩用泳衣!!!!!!!!


都遮成這樣了 還是比葉某人大隻啊 >"<

此時~~ 船長突然大喊 KAME KAME KAME!!!!!!
馬上造成船上的大騷動~~

日本人很high 因為看到KAME
台灣人很high 因為以為看到海豚
我也很high 因為看到台灣人誤把海龜當海豚 我笑翻了~~

再當我聽到有人問說 什麼是KAME!? 卻有人回說海豚啊~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懂日文!!!! 但是... 那段對話我真的覺得很好笑~~~~
笑到我手抖到差點抱不住相機啊!!

待KAME事件過後 第一批香蕉船體驗之旅 正式下水!!!!

一開始我對香蕉船這東西 有著相當大的恐懼感!!
但是 導遊小顏再三拍胸補保證 關島的香蕉船絕對不甩尾 不摔人!!!

由於本人極度貪生怕死 所以還是決定先觀察第一批的香蕉船下水狀況

在我觀察30秒之後
恩..... 沒錯!!! 關島的香蕉船 就真的只是香蕉船而已!!!

坐在上面 船拖著你跑!!!!
一整個平靜到...... 坐旋轉木馬都比這東西強啊!!!!!

趁著要上香蕉船之前 先拍張紀念照~
然後~~ 我後方的那兩位老人家 等等可是重頭戲喔~~~


接著又是本次作人最成功的MAX先生 幫我們側拍的香蕉船影片~~~


真的..... 就那樣.... 呃... 平靜!!!!
在關島 就算怕水的話 還是可以大膽享用香蕉船!!!
你只要努力的保持清醒 不要讓自己無聊到睡著 掉進海裡就好囉 XDDDD 

玩完相當平靜的香蕉船後 突然就聽到船家開始大喊"high頓 high頓"~~

呃~~ 當下還真的有點反應不過來 啥東西叫high頓~
搞了半天 當然是海豚現身囉~~~~

對於第一次賞豚的我們而言 這玩意兒還真的是相當新鮮啊~~


三兩成群的


還有會跳出水面的~~~~


船要離開時 海豚還會衝到船邊玩耍~~

大家可是一整個樂翻了啊~~

結束賞豚行程後 就到浮淺時間啦!!!!!!


其實 對於浮潛這點 我真的得承認我嚇壞了 >"<

高空彈跳我OK
高空跳傘我也OK
我不怕往下掉 可是我卻怕往下沉~

一開始還真的是縮在船上觀望了好大一陣子~
幾乎所有的遊客都已經開始在海裡"載浮載沉"(→我看起來就這樣咩 XD)
我還縮在船尾拖拖拉拉~~

好不容易硬著頭皮下水 馬上和葉某人成了"溺水鴛鴦" XDD
兩個人的面罩鬆緊都沒調好 所以一下水就馬上嗆水~

還沒離開船尾 又給回到船上了!!!

稍稍休息一下後 我們兩個又重新挑戰浮潛!!!

這次 面罩OK 葉某OK 我....也沒啥O不OK的啦~~~
跳下水後就給開始游囉!!!

基本上我覺得船家這次挑的浮淺地點不好
魚很少 也沒漂亮的珊瑚~ 純粹只能體驗體驗啥叫浮潛

但是 游個幾分鐘 確定穿上救生衣人真的沉不下去之後
對海的那種恐懼 總算稍稍退去~~
開始認真的享受浮潛的樂趣!!!!

葉某還是盡責的當起人肉動力馬達
我就抓著他的救生衣側面扣環 他游到哪我就....飄到哪~

玩到最後 船家鳴笛催促遊客上船時 還真的有不想回家的衝動啊XDD

浮潛 讚啦!!!!!

之後 本團年紀最小的浮潛乘員 也上船啦!!!

大概只有兩歲多吧~~
他老爸就拉著他在海裡飄來飄去~~~~~

看到這邊 我就轉頭過去跟葉某人說!!
以後養小孩 請不要當作在養實驗室白老鼠!!!!!
足不出戶 怕風吹 怕日曬 怕雨淋 怕太熱 怕太冷~~

我個人實在不太欣賞那種白老鼠模式的養小孩方法啊!!!!

結束浮淺後 船頭一轉就準備回航啦~

剛剛那兩位老公公和老婆婆剛好就坐在我們的位置旁邊~
老婆婆很親切的問了我一句"楽しかった?"

當下我也沒注意聽老婆婆在講啥 隨口回了一句日文
我只聽到老爺爺跟老太太說"她應該不懂日文~"

開玩笑~~ 馬上聚精會神 準備雪恥!!
稍稍想了一下 才想到剛剛老婆婆是問我浮潛好不好玩!?
後面馬上二度上訴 補上回覆老婆婆的正確答案~

不過... 說真的 
我幾乎沒有跟高齡80以上的老人家對話過
所以老人家的特殊口音 再加上吵死人的船艙 及本人台腔日文
兩個人的對話 還真的是有點小吃力啊 XDDDDD

但是... 出國就是要做外交的咩~
一聊之下 才知道 老婆婆他們是四代一同出遊喔!!!!

爺爺+兒子+孫子+曾孫 浩浩蕩蕩的一起到關島出遊
啊~~ 真的是好羨慕啊~~~

接著 又發現 我們竟然是"同鄉"啊!!!!!
老婆婆說 他們住愛知縣的刈谷 ~

吼~~ 緣分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我就回老婆婆說 我之前住的岡崎就在刈谷隔壁啊~
這個巧到嚇死人的緣分 可是讓我們兩個嚇了好大一跳啊~

接著 連他兒子是在隔壁的豐田(→地名)上班
老公公是愛知縣的瞎咪特殊人物都通通講光光了 XDDDD

老婆婆的曾孫其實已經擺在旁邊很久了 由於我覬覦他的美色頗久 
總算抱起相機 禮貌性的先問我是否可以拍這位超級幼齒的小弟呢?
(好吧 我承認前面陪老婆婆聊天 有大半是為了想拍這位小弟 XD)

這位小弟弟可能是剛剛浮潛有很認真的玩水 所以他餓壞了


小弟的奶奶 還一直要他比YA!!!!!!
噗~~ 看著小弟指頭從1 比到2 再比到3 又配上那種萬般無奈的表情~~

不好意思啊~~ 吵到你的早茶時間!!

之後 是葉某人叫我到甲板上吹吹風 才結束這段國民外交啊~~
啊啊啊啊~~~ 我開始懷念在名古屋的生活了 >"<

此時時間已經接近中午 
早上的烏雲密佈+大雨 似乎突然離我們很遠很遠了~


再度回到小港口

在此搭上ABC的接駁車 回到ABC吃午餐~~~

回到ABC的... 餐廳!!!!!


基本上 導遊小顏說ABC的風味餐評價兩極啦
好吃的就覺得很好吃 覺得難吃的聽說都有人覺得比餿水還不如~

我個人基本上是給正面評價啦!! (不要去跟PIC比就是了!)

反正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咩
你總不能期望只花個一兩張小朋友 對方就擺出隻龍蝦讓你嚐吧~~

基本上有生菜沙拉 米飯 和咖哩 及一些炸雞腿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邊的咖哩啦~~
偏甜 很符合我個人的口味!!!!!

吃完飯後 我們及MAX夫婦一起跑到ABC海灘玩水
阿控想當然爾 就鎖在ABC所提供的置物箱內

然後....然後... 然後.... 慘劇就發生了!!!!!!!!!!!!!!!!!!!!!!

可能是置物箱內過熱 場地內又潮濕
晚上吃晚餐時 阿控可是直接死給我看 = =

先是畫面全黑 後來跳出個"無鏡頭連接" 
見鬼啦 我的鏡頭好好黏在機身上

後面又來個"記憶卡失效" 當下真的是嚇到臉都綠了~

之後重開機+鏡頭重裝之後
鏡頭對焦好像出現了一些小問題~~~
不容易對到焦 不然就是對焦後 拍出來都是失焦!!!!!

記憶卡則是憑空消失了後面於ABC用餐時拍的二三十張照片
吼~ 我的媽啊~~~~ 回台灣發現照片不見之後 真的是嚇到心臟都快麻痺了!
只能安慰自己說 還好ABC風味餐也沒啥可看性 照片沒了就沒了 Orz

鏡頭方面 目前對焦還堪稱正常 只能祈禱鏡頭退燒後就沒事了吧~~~~
我現在可沒多的預算換境頭啊 >"<

咳~ 哀號完了阿控的慘劇 繼續回到ABC戲水之旅

ABC的遊樂設施 基本上很好懂
不需要汽油的 都是免費的~~ 自己去拿就可以

需要汽油的 像是水上摩托車 和香蕉船就是要自費的啦~~~~

入場前 工作人員會先要求你穿上珊瑚鞋!
因為ABC海灘 幾乎全佈滿珊瑚礁!!! 
不想戳爛自己的腳底 麻煩請乖乖穿上珊瑚鞋喔~~~~

ABC的海灘水都不深 大約平均高度只到成人的腰部而已~
所以 一整個玩的很放心~~~
你人蹲下來 海水都還不見得能淹過你的胸~

我們先借了獨木舟來划划~
沒想到我上船後  工作人員還一直叫葉某往船尾坐!
之後還相當親切的用英文跟我解釋說
"我會叫他往後坐 是因為妳體重比他重啊~~~ "

咳... 真的是一整個 謝-謝-您-親-切-的-解-說-啊-!!!(爆) 

不過 獨木舟這東西 看起來很優雅 但是划起來很吃力~ 
小妹我玩沒兩下就丟給專門出勞力的葉某啦

いいヤツね~~~~ 葉某大人!!!

之後 還遇到超兇的砲彈小丑 只要你的腳踩在他家屋頂上 
砲彈小丑就會毫不留情的狠狠的賞你的腳掌N嘴~~
吼~ 整路大家都被砲彈小丑給啄到哇哇叫啊!!

之後 很偶然的發現 海底竟然有"比目魚"!!!!
這天大的發現 可是讓我們一群人開始玩起比目魚生態之旅啊!

沒辦法咩 現在有幾個人能夠有機會看到活生生的比目魚啊~
新鮮指數可是直比賞豚行程啊!!!

因為ABC沒有太多的硬體設備 所以不需要花時間去排隊或等候
整個下午我們都泡海水泡的相當夠本~~

ABC的行程 就在比目魚追蹤之旅中劃下句點

*

我想我個人是覺得
比起單玩PIC太平洋島渡假村(9:00~17:00) 要價3250元

ABC海灘俱樂部+南部觀光+TONY ROMA'S豬肋排精緻套餐
只要花2988就能卻三個點 實在是划算很多~~

很有趣的ABC   海に行くと最高に楽しかった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