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29(三)

查莫洛村觀光夜市

地址:169 West Marine Prive Agana,Guam
營業時間:每週三晚間六點至九點止

*

查莫洛村觀光夜市在一開始 其實是我相當猶豫的一個景點

一開始是考量體力問題 人年紀大了 體力大不如前這點真的要認份
再來 網路稍稍搜尋一下之後 台灣遊客對於查莫洛村觀光夜市的評價兩極
新鮮的就覺得很新鮮 無聊的就真的覺得很無聊

當下真的對於是否要再多跑這個行程 感到有點難以取捨

詢問一下本次最跳針的葉某人之後
他覺得反正人都千里迢迢到關島了~ 能看就多看看吧~~~

且查莫洛村觀光夜市是只有每週三才開放一次
也不是說想去就能去 以我們在關島停留的期間來看 
錯過這次 就真的無緣再見查莫洛村觀光夜市了

就這樣 我們決定還是保留這個觀光景點
不過時間長度上 則是聽從導遊小顏的建議 
從晚上七點 逛到晚上九點收攤為止~~~

晚上六點五十分 導遊小顏很準時的飯店大門接我們
趁著杜夢灣戲水玩及出發至夜市的空檔間 我又抽了點時間找周公敘舊去
所以 精神方面還挺不錯的 ( 一整個是出國睡覺的 XDDD )

可能是一開始導遊小顏不斷的給我們心理建設
"不要把查莫洛村觀光夜市跟士林夜市還是啥逢甲夜市 六合夜市比"
所以 自己就默默地把對於查莫洛觀光夜市的期待 稍稍降低幾分

抵達夜市後 還真的被洶湧的人潮給嚇到啊 XD
畢竟 從踩到關島這片土地開始 我從來沒看過那麼多人聚集在同個場地啊~~


由於兩人打算在查莫洛村觀光夜市用晚餐 所以一開始我們只研究有賣吃的攤位!!!

呃... 說真的 看到那個飲品 驚嚇度真的是挺高的 XDDD
一桶濁濁的液體裡面 有一些詭異的果肉正在漂浮
好吧... 我是俗辣 我不敢點來喝 

之後 隨意走走 發現有一個小區塊都是在賣BBQ
兩個人也開始研究哪家的BBQ賣相較優

之後 我們默默的發現 論賣相 論價位 好像大家都差不多
所以 最後我們以人氣來決定要吃哪一攤BBQ~

最後勝出的 就是這攤啦~~~~~

人潮之洶湧啊~~~~ 可以搶拍食物的時間 真的只能以秒計算!!

此時的目標是肥滋滋的蝦子


此外又買了兩支豬肉和炸熱狗

其實單點比較不划算 但是因為是第一次點這種阿多仔式燒烤類的東西
我和葉某都頃向保守些 所以就放棄自由配8支烤物/10塊錢美金的優惠價
單點了四支 也花了美金快九塊錢~

午餐沒吃 一整個下午又再跟海浪搏鬥 此時還真的餓了 
所以烤物一到手 兩人就拼命的把東西往嘴巴塞

不知道是不是被那個不太優的外觀給影響到
所以 當我們發現這家的烤物味道真的不錯時 還真的有點後悔剛剛沒多點一些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但是葉某覺得味道很怪的炸熱狗

不過就只是麵皮有點甜甜的而已 真的有那麼誇張嗎@@???
女人真的都是螞蟻投胎的啊~~~

之後 到了有點像是活動中心的地方

這裡有不少的桌椅 可以供遊客坐下來享用美食或是好好休息

遠處那一排人頭 他們則是很輕鬆自在的隨著音樂起舞
此時 我又要大大聲的喊一句"啊 錄影功能咧啦~~~~"

為了錄影還特地把我的S9帶到關島 但是卻在離開旅館前嫌S9重
這到底是啥鬼道理啊~~ 一台單眼都背了 小DC是能重到哪邊去~~~~
嗚嗚嗚 真的是人到國外 也會換了一顆腦袋 我真的不知道我當時在想啥~~

股市快點漲回來吧 
我要換有錄影功能的D90啊 (狂泣)

其實音樂和舞步都相當簡單
只要你想要 走進去跟著大家一起跳就可以了~~~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那種完全放鬆 跟著音樂擺動身體的神情
看了好一下那群老老少少 當地人觀光客共同組成的"土風舞舞蹈"後
才向夜市後半段前進

路邊有滿多賣吃的店家 這幾間是賣炸的


逛著逛著 剛好看到一間有在賣關島地圖及明信片的店家
吊著不少竹製風鈴

拍了照片以後 黑衣女性一轉頭 我真的嚇了一跳
怎麼又是星光N徐小姐啊~~~~~~我不是狗仔 >"<

不過 之後就跑去挑要給我妹及同事的明信片 也就沒特別注意徐小姐的去向了~

路過了一攤賣髮飾的

雞蛋花的髮飾款式之多啊~ 真的足以讓人眼花撩亂

向來我都很喜歡雞蛋花 所以當下看到這片"雞蛋花海"還真的有股想要砸錢的衝動啊
但之後又想想 我個人平時也不佩帶髮飾 買了也是丟進置物櫃而已
最後 還是拍張紀念照帶回家而已~

這攤玩具攤 就真的有台灣風了!!!!

會閃 會叫 會亮的 這邊通通都有
當下還真的有點想看 玩具是不是MIC的啊 XDDDD

那種啥擠到不能呼吸 滿街都是人頭的情景
在查莫洛觀光夜市 是看不到的~~

每個人都能很悠哉的慢步閒逛 看到有喜歡的攤子就駐足研究
啥人擠人 混濁的空氣 嚇死的人汗臭 不會在這邊發生啦~~

逛著逛著 突然有位大叔塞了一杯冰沙到我手中(驚)

原來是賣水果冰沙的攤子
我因為牙齒比較敏感 所以平時我並不太碰有含冰塊的飲料
更別說冰沙這類東西 根本就是拒絕往來戶

不過 在關島真的是熱瘋了~
不認真補充水分 還真的會有一種脫水的fu

想說剛剛從吞了燒烤後也沒喝過啥水潤潤口
就點了一杯大杯的草莓香蕉冰沙~~ OMG~~ 500CC 五塊錢美金耶!!!!!!
星八顆也沒那麼土匪啊~~~~~~~

老闆娘很迅速的把我的草莓香蕉冰沙裝杯~

因為都是真材實料打的 除了稍稍甜了一點之外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
重點是 我喝不出來讓我相當反感的香蕉味(萬歲~)

(阿娘~ 我找到吃香蕉的撇步了 跟草苺丟在一起打成果汁就好了啦!!!)

旁邊就真的有在賣炸香蕉捲了

有點像是特大號的春捲 裡面就是包香蕉
當然.... 我根本不會去碰啊~~~ 我好討厭香蕉 >"<

隨意看了其他BBQ的攤子 
說真的 有被那幾盤"碳狀物"給驚了一下

自然就默默的從這攤面前飄過 XDDDD

走到夜市最底端 發現有在賣章魚燒

我們兩個就決定來份關島章魚燒啦~~~

正因為如此 所以開始我們超級無敵漫長的等待

隨意拍拍其他攤位

結果 沒有用外閃 也忘記調整ISO 導致整路都是鬼影追追追~
唉.... 平時真的是訓練不足啊 對於怎樣的環境該調整怎樣的係數
還是一整個反應遲鈍

不是我再說啊~~ 窩在查莫洛夜市的兩小時間 
我們大概花了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排這攤章魚燒啊~~~


經過漫漫漫的等待 章魚燒總算出爐了!!!!!!

然後 就看著老闆很豪氣的拿著一罐日式烤肉醬 朝章魚燒狂灌

最後 再搭配以下N罐佐料

花樣之多 真的讓人眼花撩亂!!!

還有賣些襯衫 不過沒有看到傳說中的 I  Guam

3 For $10
感覺還比在在台灣買便宜耶!!!!

找到了小矮牆 兩個人馬上火力全開解決掉章魚燒

(之後才發現 我們竟然是坐在廁所旁邊吃 XDDDD )

味道還不錯 很幸運的今天晚上買的食物都沒踩到地雷

章魚燒和台灣的比起來 似乎水份比較多一點
不過還是很好吃 (搞的我們兩個回台灣後 就開始狂找哪邊有好吃章魚燒 =0=)

由於排隊等章魚燒出爐 浪費我們太多的匙時間
所以吃完章魚燒後 我們就開始往回走 趕在9點前回到指定地點和導遊見面

又回到剛剛的活動中心二樓 下方的人群還是很開心的跳著舞
我則是爬到二樓拍拍夜市街景


已近晚上八點半了 人潮開始有散去的趨勢


途中路過一攤賣南洋風衣物的攤子

那價錢一換算下來 一件也不過台幣一百七十元左右
相當物美價廉~~~~
葉某似乎對這種衣服很有興趣啊 他一整個驚呼連連
(有那麼驚訝嗎 @@???)

大部分的手工飾品則是以貝殼類或是椰子製品居多

不過... 我對那些東西冷感啦 隨便看看就飄過去了~~~

最後 很偶然的發現這間巧克力專賣店


踏進去之後 就看到玲瑯滿目的巧克力製品


也有不少口味的手工巧克力供大家選擇




更帥的是.... 牆上就直接掛一幅"顏色"說明圖 XDDDD


對照下來 左邊應該是草莓 右邊應該是橘子吧 XDDDD


葉某說想要買幾盒紀念款的巧克力回去給爹娘和同事 叫我問問保存期限

用日文問了店家之後 我就轉過去跟葉某解釋
妙的是... 此時老闆娘突然用中文講說 "哪邊來的啊?"

噗~~~ 那我幹麻之前用日文演那麼久啊 XDDDDD
店家說買五送一 就那樣 紀念品就直接就此定案了~

時間算一算已經差不多近晚間九點了~
現在已經有不少攤販開始打包收攤 我們也開始往指定集合地點移動

整體而言 我覺得真的不需要把查莫洛村觀光夜市跟台灣的光觀夜市比
夜市的規模並不大 如果打算從傍晚六點逛到晚上九點的話 
可能真的會覺得很無趣~~~

裡面大多只是紀念品商店 和賣T恤的攤販
不是什麼可以血拼的主力戰場

但是... 如果想要四處逛逛 看看當地的"烤物便當"
我覺得倒是可以安排一點時間到查莫洛村觀光夜市晃晃~~~

很有趣的查莫洛村觀光夜市 
有機會的話 真的可以到這邊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