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

TEN屋好好吃文字燒(台北店)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14號B1(新光三越南西二館 B1)
電話:02-2521-9302(不接受預約)

http://www.tenya.com.tw/index.html

-

老師說 電視不要看太多.... 是真的!!

最近老公大人迷上了日劇"熟男不結婚"
裡面N幕吃大阪燒的畫面 讓親愛的老公大人又吵著要去吃 = =|||||

只是.... 月島憑良心講 已經吃到有點膩了 
難道這次我還是只能選擇月島嗎~~ >"<
幸好回想了一下上次逛高雄漢神巨蛋時 看到的文字燒
用關鍵字查詢後 很順利的找到台北TEN屋所在地~~~

按照慣例的想要電話預約
沒想到對方的回答是 "只接受現場排隊 沒有預約服務"

OMG~~~ 這對向來耐心指數低於零的我而言
這個真的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晚間六點多 晃到新光三越南西店B1

從一樓大門左側的樓梯走下去 門一推開TEN屋就在你眼前

基本上我覺得等待的時間 比預期中來的短很多
大概.... 20分鐘左右 就輪到我們進場就坐了

快輪到我們的時候 外場先給我們一本菜單參考
乍看之下 還真的是驚嚇指數很高啊 XDDD
好多款的菜色可供選擇啊!!!!!!!!! 當下還真的一整個不知從何選起




飲料方面 我們兩個都點了可樂 還要自己把可樂打開倒進杯子裡~~~




接著 才倒完可樂沒多久 
我們點的海鮮mix好吃燒材料 馬上就端上來了

當下我們兩個有小小一驚啦
我們以為文字燒會先上來的說~~~~~
結果先出來的竟然是好吃燒 (不好意思啊 不知不覺跟月島做比較了)

接著 要用旁邊這支小...刷子(!?) 在鐵板上上油

一開始我覺得這是很聰明的作法
之後..... 我就發現 這個東東可能不太好用 = =

一開始 外場很俐落的將高麗菜進行攪拌
然後 弄成圓餅狀 再把海鮮一個一個的依序排上去

接著 就是漫長的等待~~~~~~

等待有多漫長呢? 
恩 大概就是無聊到開始拿著相機亂拍


好吃燒沾醬 
說真的 我吃不出來有什麼很特別的味道 = =




在我亂拍的期間中
至少有四五位外場來玩過這塊好吃燒
所有的人給的答案都一樣 就是 "不好意思 請再稍待3-5分鐘"

如果只是一個人來的話 感覺上到沒有什麼很突兀的地方
但是 接二連三都有不同人來跟你說 不好意思請再稍待一下

咳.... 害我也不得不小聲的問一下
呃... 請問我們到底要等上幾分鐘!?

接著 總算到要翻面的時間點了
外場很帥氣的一鏟 才發現"哇~~ 沾鍋了!!!"

好吃燒只得趕緊移位 然後又丟了那句"不好意思 請再稍等一下"
吼~~~~~~~~~~~~~ 我今天是要聽幾次請再稍等一下啊!?

本來吃這個東西 就是要等沒錯
但 聽那麼多次"稍等一下" 還真的開始有點給它心浮氣躁起來啊~

總算 服務生很帥氣的幫好吃燒翻面了~
呃... 大概是剛剛焦掉的部分已經先鏟掉了 所以背面是煎得金黃酥脆
但..... 整個餅被煎的四分五裂 上面還有三條馬里亞納海溝 應該...不是正常的吧 @@??


翻完面後 人客啊~ 還需要我說嘛!?
還是那句 "不好意思 請再稍待一下"



此時 我們的豬肉奶油文字燒材料 已經端上桌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 
餅面上的那條馬里亞納海溝就越來愈深

我都笑說 該不會還沒開始吃 就散了吧!?

之後 服務生很俐落的幫我們上了好吃燒沾醬(很薄一層)
接著是美乃滋 及柴魚片

我覺得TEN屋不錯的地方就是
他們每個烹煮的步驟 和加調味料的動作  都會很明確的告知用餐客人 
免去用餐客人在想說"你在幹麻?"或是"他加了什麼進去?"的疑惑

接著因為我們只有兩人 所以外場選擇幫我們切成四等分




在我聽了不下十次的"請稍待一下"之後
海鮮mix好吃燒總算到我盤裡面了

果不其然!!!!!!!!!!!!!

我老公那塊好吃燒 才放進盤子裡就整塊散了 = =||||
這 一定不是正常狀況對吧!!!

基本上 我覺得整個餅煎的不是很厚實
筷子輕輕一撥 就可以切出一塊

因為整理比較不扎實 所以當然口感上就比較鬆散
有點像是在吃吃車輪餅那樣 稍硬的外皮 裡面就是軟趴趴的奶油餡

那個好吃燒的沾醬 真的吃不出啥味道來 = =

但令我比較意外的是那個柴魚粉
細的像是在灑胡椒一樣
但因為把柴魚粉磨的很細卻意外的更能吃出柴魚的香味
大推他們的柴魚粉啊~~
 
不過..... 現在一點點服務上小小的缺失啦
他們好像沒有順手清桌面的習慣

因為攪拌食材而掉出來的高麗菜葉和麵糊
從開始製作第一道菜 再到我結帳離開 都沒有人來清過

待我們把海鮮mix好吃燒送入肚後
外場馬上火速處理已經擺很久的豬肉奶油文字燒

不過 因為實在餓太久 等我想到要拍照的時候
整個豬肉奶油文字燒已經完工了 XDDDDDD

速度之快 我想 整個過程應該不到五分鐘喔!!!!!


小鏟蓄勢待發


等到邊緣開始有鍋巴出現時 兩個人毫不猶豫的同時開鏟


來來 欣賞一下正面


再看看背面的鍋巴


此時 又有令人頭冒三條線的事情發生

那就是 外場做完文字燒後 相當俐落的東西一收就走人
然後 桌子當然沒清 還是留下一攤繳拌時溢出來的麵糊 及高麗菜

接著 就是......................... 他火也沒關小
就那樣 整個還是以大火全速加熱中

難怪 我們兩人再怎麼努力吃 還是趕不上文字燒變焦的速度 = =||||||

小姐 你就算急著想要叫客人吃完快點走 也不用這樣搞吧
最後還是我自己乾脆把爐火關了 免得整盤文字燒去了了

兩人想說肚子還有一點點空間
決定臨時再加點鮭魚奶油文字燒


當然 材料很快的就火速送到


這次 就有記得要拍整個文字燒製作過程
鮭魚一丟上鐵板 果不其然 又沾窩了 = =


將鮭魚煎炒至半熟後 加入高麗菜


旁邊這鍋麵糊 就是文字燒的精隨啦~~~~


大火伴炒一下之後 待高麗菜稍軟後 弄個火山口狀


把麵糊倒入火山口中


之後火速的進行拌炒 即大功告成啦~~~


老公大人一直在旁stnad by的手 XD


之後灑上海苔粉後 就大功告成啦!!! (感謝這次外場記得有把爐火關小 讓我們兩個可以慢慢享用)

大概是我向來就比較喜歡吃鮭魚 所以鮭魚文字燒還挺合我的胃口的
除了可以吃到學生麵帶來微鹹的口感外
醃漬過的鮭魚本身所提供的鹹味也給整盤文字燒帶來味覺上的起伏效果
不會口味平平的就那樣吃完一盤

個人私心推薦 一定要點個鮭魚來吃吃啦 XDD

當然 整盤下場 就是通通都被掃入腹囉


整體而言
我覺得我不是很喜歡沒辦法預約的店家啦 
對於不知道要等多久的那種等待法 我是一整個苦手啊 >"<
此時就相當佩服我老公那種不溫不火的個性

菜色選擇方面 真的很多樣化
看到菜單真的會有一整很驚喜的感覺
超想每道都點來吃吃看~~~

但是 技術方面 我覺得可能還需要多加強
我真的很想問 到底是板子的問題 還是油的問題 還是技術的問題
怎麼會煎一樣就焦一樣 = =?????

味道方面
我和老公大人一致認為月島比較好
雖這TEN屋的菜單很有新穎性 但是味道上比較欠缺特色

如果你現在問我 對於今天吃的三道菜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我想 我不會跟你說好吃燒有多好吃 也不會說文字燒味道有多濃厚
我只有一個印象就是........ 一直焦耶!!!!

外場的服務算還不錯
會一直過來照顧我們的東西
但是.... 對於一些小細節能夠在細心點的話 應該可以更好


創作者介紹

搖光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ilovecookie
  • ㄟ<br />
    之前還可以預約的咧!!<br />
    是因為人變多就無法預約了嗎?<br />
    <br />
    我也比較喜歡吃月島.....<br />
    小餅
  • 我也不知道位啥不給預約~<br />
    害我一整個等的很無奈啊~~~~<br />
    <br />
    下次還是乖乖去月島好了<br />
    看到自己的大阪燒一直在沾鍋 真的會心驚驚 >"<

    lavender3636 於 2008/11/21 11:22 回覆

  • music268603
  • 兩光服務生真ㄉ是會讓人冒火阿!<br />
    <br />
    畢竟是要吃進去ㄉ東西~<br />
    <br />
    還是希望它ㄉ過程可以色香味俱全阿!
  • 其實嚴格來算 我覺得她們的態度還不錯<br />
    可惜沒注意到小細節~~<br />
    <br />
    像是順手清桌面這點 我個人是有點意外啦~~<br />
    離開前順手把菜渣湯汁擦一下 是...應該的吧@@??

    lavender3636 於 2008/11/21 20:56 回覆

  • qa46929
  • 看起來很好吃耶^^
  • C同學
  • 現在是吃晚餐的時間<br />
    邊看邊留口水...<br />
    台中哪有文字燒呀<br />
    好好吃的感覺呀!!<br />
    肚子好餓...
  • 有空記得去吃看看喔~~~<br />
    <br />
    新鮮感居多啦 XDDD

    lavender3636 於 2008/11/24 21:0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