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耶~~~~
本年度技研中心自強活動日 總算來臨啦!!!!

基本上 自強活動這東西 大概是每個本部打雜內勤視為"年度大爛攤"!!
老是人多嘴雜 廢話多!!
而且 意見出最多的 總是第一個說不去的人!!!

唉... 不過 人總是會長大的!
自從親愛的米蟲同事們很清楚的了解到
他們的打雜內勤小姐脾氣不是很好之後 舉辦自強活動的阻力自然少很多

今年基於預算問題(每年嘛都有預算問題 XDD )
所以 我們買的是易遊網 棲蘭馬告一日遊的行程!!

其實很多人都會問我 為什麼不自己去會比較便宜!?
我想 出去除了放鬆一下之外 找個解說導遊順便增長見聞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上次去雪霸也是走易遊網行程 導遊生態解說的服務真的很有趣
這次 馬告自然也希望邊玩邊有人解說~

好吧 馬告 我們來了!!

*
早上七點半由 集合點國父紀念館出發的小巴
大約在七點左右 就穩穩的抵達

為什麼我會知道車子七點就來了呢!?
因為 ..... 我六點五十就坐在這邊等車和等人了!!!!


當然 脾氣不好的內勤小姐出發前日就有先烙下狠話了
米蟲同仁們死衝活衝深怕遲到會被丟到忠孝東路上被車輾
七點半一到 大伙皆順利的搭上專車出發前往棲蘭

台北-宜蘭途中...... 當然是補眠啊 XDDDD
吼 五點多就起床的"歷史紀錄" 我只能說 我結婚都沒那麼早起啊~ 

一出雪隧後 迎接我們的就是宜蘭平原

天氣還不錯 雖然多雲晴朗 但氣溫宜人 一整個很適合出遊~
很好 看著天氣問題不是問題後 繼續很放心的倒頭繼續睡 XDDDD

當我再度清醒 專車已經開到棲蘭山腳下 做最後的汽油補給
我則是....下車晃晃 拍拍對面的泰雅大橋

順便讓已經不太知道平衡是啥東西的腦袋 再度進行重整(暈車ing @@) 

橫跨蘭陽溪時 剛好是個絕佳的"賞龜景點"

風景是很漂亮沒錯 但是如果可以讓我下車會更好 Orz

從離開加油站後 再到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中間路程足足晃了一個多小時
媽啊~~ 真的是早餐差點又給反芻出來!

幸好 到了 真的到了~~
也幸好我的暈車狀況通常只要讓我下車 不適感就能馬上解除大半
再有阿娥提供"愛的按摩" 稍坐個五分鐘後 又是一尾活蟲啊!!!!!!

不過 回家後才發現
真的是暈車暈過頭了 竟然沒拍到棲蘭森林遊樂區的扛棒 = =|||||

一開始 解說員會就當地的生態進行解說
前半段....抱歉 還在暈 根本沒再聽
後半段....忙著拍照 跳著聽 XDDDD

(總算成功的拍出光芒啦!!! 小光圈 好感動!!!!! )

豐富的生態環境 大家可是相當專注的在聽!


隨後 是一小段園區值物解說
粉撲花再加上觀賞用的洛神花

觀賞用洛神花 整朵花可是和成人的手掌大小差不多!!!
一群人對這株洛神 可是相當有興趣呢~ 
真的開的很漂亮啊~ 

隨後 竟然發現 這時節有梅花開了@@

梅花 快點醒醒啊~~
還不是你出場的時候啊!!!!!



隨後跑到蔣公N號行館拍照紀念照

來喔~ 有拍才有錢領喔!!!!!

隨後 目標是後方的小泰山森林步道


隨處可見植物旺盛的生命力


但... 我們這群生物的生命力 可就沒那麼旺盛啦!!!

真的 百無一用是書生 
肩不能挑 手不能提 腳步能走 連山也爬不動!!!

只爬個十分鐘 大家就打算原地折返了XDDDDDD

隨後 協理大人真的是合照拍上影啊 
又來一張"喘吁吁爬不動"大合照!!!


在導遊的安排之下 我們前往餐廳用餐!
本來之前的餐廳 是位於蘭陽溪畔旁 只是上次兩次的辛樂克和薔颱
讓暴漲的蘭陽溪把餐廳的地基掏空一半 目前舊餐廳已經成了危樓一棟了

所以 現在園方將餐廳一至另一棟樓使用
當然也是no view no fu 啦~

午餐是吃合菜
菜色和味道我個人都覺得還不錯

其實還有另外兩道菜 可惜被我拍爛了 沒擺上來!!
份量絕對很足夠 畢竟...能夠餵飽我那群米蟲同事 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 = =|||

用餐後 再休息個十分鐘
同事還一直交代我不要吃太飽 免得等等前往馬告神木區的路途上
午餐很快又出來打招呼 (我也不願意啊 >"<)

路過梅桃步道 我想時節對的話 拍起來應該很漂亮~

 隨後即上車 準備前往馬告神木區!!!!!

--

附註
目前棲蘭馬告神木區已委外由民間企業椰子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且 馬告神木園區乃採入山管制並有遊客總量限制
進入之前必須預約申請並由導遊帶領解說 一般遊客不能任意進入

so~~~
"一時興起"和"說走就走"並不適用於馬告神木區呦!!!!!

 椰子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yeze.com.tw/index2.htm

--


創作者介紹

搖光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andcinlove
  • 很久以前去過明池,<br />
    本來也有點想去棲蘭逛逛,<br />
    不過隔天直接衝太平山就沒去棲蘭了。<br />
    <br />
    好可愛的小星芒^O^
  • 不過現在出現了技術上的問題 XDDDD<br />
    <br />
    知道怎麼拍出星芒 但是背景都會黑掉<br />
    怎樣才能拍出有星芒 但是背景是亮的啊?? @@<br />
    <br />
    不過 有機會的話 還滿想走明池的<br />
    看照片都覺得好漂亮啊~~

    lavender3636 於 2008/11/05 08:24 回覆

  • 在這種大白天,太陽超大的情況,<br />
    應該很難拍出景物亮的,<br />
    景物一亮太陽應該就會過曝了~<br />
    <br />
    如果想拍那種,<br />
    至少要等到太陽已經快下山,<br />
    亮度沒有那麼耀眼的時候,<br />
    或者修圖?<br />
    但效果可能有限。<br />
    <br />
    不過我覺得這樣很有Fu阿!
  • 噗<br />
    我還想說 是不是因為鏡頭有差<br />
    不然 怎麼都拍不出來 XDDDDDDD

    lavender3636 於 2008/11/05 11:52 回覆

  • 奶茶
  • 上面那個是我^^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