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0

本來原定中秋當週 從花蓮兆豐一回來後直接搭上高鐵回高雄
但.... 碰巧遇到掰咖的辛樂克攪局
也好 多休息了幾天 再回高雄挑戰不可能的烤肉任務!!!!!

延了一週回高雄 仍不滅我老哥"中秋必烤"的熊熊慾望!!!!!

阿娘備妥了食材 其他的就靠我老哥啦~


食材五花八門 就算搞了一個照片九宮格 還是不夠放!!!!

搬了一張桌子還不夠 之後還爆炸到又多搬了一張桌子出來
才解決"食材爆桌"的危機!!!

生火.... 當然是我老哥的任務啊!!!!!
我向來對於需要耐心的工作 沒啥興趣!!!

人客啊 你還在用報紙搧嗎!? 你還在用紙板搧嗎!? 
來喔~~~ 現在已經進化到用電風扇啦!!!!!
免流汗 免出力 自然就會聽到木炭燒到啪啪叫~~~~~~


旁邊成事不足 敗事有餘的小鬼頭們
還沒開烤 臉就某成這副德性了~~~~~~

其實 我本來想要幫他抹個煙燻妝 
無奈當天擔任上半場攝影師的小妹我太過忙碌
又錯過一次可以好好玩弄小孩的機會!!!!

啊~~ 火花亂飛 旺旺旺~


此時 擺在旁邊stand by的食材 仍以無法理解的速度持續衍生中@@
娘啊~ 我們是有多少人啊!? 陣容要搞到那麼龐大嗎!??!?!?!


拜電風扇所賜 沒三兩下 老哥馬上就親上火線!
演起中崎小當家!!!!!!


稍晚表哥一家子全員報到!!!!
天啊~~~ 好恐怖喔~~~~ 場子突然間吵翻天!!!!!

主廚:我老哥
二廚:葉某人
來亂的:我表哥

表哥的一對兒女

真的 真的 真的!!!!
別人家在養小孩 真的大的很快!!!!!!!!!!!!!!!!!!!!!!!!!!

我對這小子的印象 還停留在頭髮沒幾根 肥的擠出三層下巴
全身被包成蠶寶寶 擺在嬰兒床裡睡大覺~~
天啊~ 怎麼一轉眼 這小子給長成這副德性啦!?!?!?!?

真的是哪天在路上擦身而過 我也不會知道那是我姪子吧 XDDDD

當然 我表哥是很上道的!!!
拎來滿滿一箱的茶專孝敬大家~~

表哥啊~~~ 為什麼會沒有奶茶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不知道你表妹我 沒有奶茶就活不下去嗎?!?!?!?!?!?!?!

他竟然回我 "三聚氰胺!!"
哇咧~~~ 我還是要喝奶茶啦!!!

搞不好 結石還能被當成舍利子耶~~
嗚嗚嗚嗚 奶茶~~(跪泣)

我娘特製的沙拉 向來是我的最愛

雖然只是簡單的食材水煮熟後 切丁再拌上桂冠沙拉醬
不是難度很高的料理 但是卻有滿滿的回憶~~~

吃過千百種沙拉 真的 還是我娘做的最好吃!!!!

接著... 不知道是一群聊開了 還是烤暈了 根本沒人在顧爐子!
然後連夾子也給它擺在那邊烤是怎樣!?!?!?!

最後到底是誰把那支夾子拿起來的啊?!??

當然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會坐在那邊乖乖的陪你烤肉 那你可能要開始擔心他是不是沒吃飽 還是肚子痛~
再不然就是心情不好 還是卡到陰~

沒兩下 小孩就滿場飛 吵著要放仙女棒!!
黃小妹 謝謝你的配合喔 你仙女棒舉的很棒~~把你的臉遮的很完美!


接著"象徵性"(!?) 放個煙火


好像 很久很久 沒這樣不徐不忙的坐下來 跟親友聊聊天

(特此感謝老妹把我的大腿拍的很細!!!! 不過你外閃真的打的不怎樣 = =)

此時我老哥不知道是吃飽太撐還是怎樣
竟然開始說肉片上要灑芝麻才香

吼~~ 你有沒有搞錯啊~~~
我媽的廚房 是小叮噹的口袋耶!!!
我娘馬上拎了一袋芝麻出來 = =||||||||||||||||||||||||

根據本次實驗證明 灑了芝麻再微烤過
還是吃不到芝麻香

所以 下次應該沾芝麻醬!?!
恩... 應該可以交給我媽研發喔~~

此時院子的另一頭 四個小孩已經玩瘋了!!

花童二號 你擺這啥水蛙姿式啊~~
丟個球而已 有需要跳成那樣嗎@@????

當然 小孩一多 發生慘案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至少 我已經很習慣這點了 XDDDD

一進一退之間 黃小妹踩到花童二號的腳
喔~~ 好像很痛的樣子


恩.... 有多痛呢!?
來 就是這麼痛↓

痛到連唉都唉不出來 
雖然痛在侄身 不過樂在我心!!!

現場的大人們 全都都笑的很大聲 XDDDDDD

就那樣 小孩玩起瘋狂丟丟樂

激烈之程度 真的是讓我光看也覺得累~

還要三不五時處理小孩的報怨

姑姑 XXX都插隊
麻麻 他們都不讓我玩
把拔 你看弟弟啦~~
以上對話 整晚就陷入鬼打牆般的循環!!!!!

當下心得
小孩真的不要生太多!!!
太恐怖了!!!!!!!!!!!!!!!!!!!!!!!

整場就在小孩的尖叫聲 大人的聊天聲 小狗汪汪聲中劃下句點

跟家人烤肉這在平凡不過的事情
對於現在的我而言 卻是相當珍貴的回憶~

我不是啥苦情媳婦 
但 真的身分證配偶欄上寫上別人的姓名後 才了解"嫁遠"的無奈

現在真的深深感受到
為了啦哩啦雜的事情 而選擇犧牲掉和原生家庭相處的時間
是一件多麼愚蠢的事情!!!

很平凡的家庭聚會
心頭卻有著大大的滿足~~~~~~~

期待明年的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