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好婚 很重要
這....算是這次回高雄 感受最深的事情

一段婚姻成不成功 
真的... 從決定結婚那一刻開始 就埋下決定性的種子

所以我常說....
禮俗 就是給準備結婚的新人 最大的懲罰!!!!
懲罰你 "結婚"的這個無知決定

從臺灣人相當熱愛的聘金話題 再到金飾多寡 錢該誰出 誰出多了誰出少了
通通都能吵

真的可以笑著辦完婚事的 到底有幾人?!

在我的觀念裡
我沒辦法理解 聘金這種制度的存在為何

女人是商品嗎!?
不然為何還要先下訂金 以示所有權

兩人不是要成家立業嗎!?
那為何老是要用長輩出資多寡 來決定長輩對於新人的重視程度!?

我真的無法認同 這種想裝大人 又不想經濟獨立的態度

一個人的心意 真的能用"錢"來衡量嗎!?

這是一段從結婚前 就埋下地雷的婚姻
勞燕分飛的結果 老實說我也不意外

與其天天爭鋒相對 苦守那個"完整的家庭"
那麼 這個結果 我真的還比較能接受

但.... 如果回到當初 
撇開那個"錢" 也許 怨恨會少一點 不滿也會少一點吧?

看著一段婚姻 因為一個錢字劃下句點
又再加上長輩的重男輕女觀念
我只能說.... 也許 她的個性會就這麼開始走向歧路了吧
看在眼底 不是沒有感慨的!!!!!

小孩 算是整場鬧劇中最無辜的第三者吧
我覺得惋惜 但是 相隔三百多公里 我真的覺得無能為力

在我的世界裡沒有那麼多的理所當然
 
我想 最根本的價值觀就是 "不要老用金錢來衡量一切"
物化自己 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

而人 也不要太過貪婪
拿自己該拿的就好 

辜負了對方的信賴 衍生出的諜對諜相處模式
我想 怨不得任何人 這是你自己該擔的結果

很多事 在做決定的那一刻
就知道結果了!

錢 是一個很大的樑子
所以 肥皂劇的劇情 自然漸漸的走向"不是你死 就是我亡"這戲碼

對於不合理的習俗或事情
要做 就不要想合不合理 委不委屈
不做 就不要去想會不會得罪人 忤逆了誰

而不是強迫自己去做 又吞不下當時的那口怨氣

她沒辦法釋懷 她也沒辦法釋懷
就那樣卡死那在當年的那一瞬間 不上不下

結好婚 真的很重要
畢竟 婚姻這劇本可不是從結完婚的那一天 才開始寫的!

就算有好的開始 也不知道有沒有成功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