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810

品鼎殿
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4號2樓
02-2956-9302






壽喜燒!?
壽喜燒?!?!?

呃..... 什麼是壽喜燒?!

正在我一頭霧水的同時 葉某人還給我補了一句"你在日本時沒吃過喔?"
拜託..... 岡崎那邊有迴轉壽司就算很高檔的享受了 哪來的壽喜燒啊~~~~

第三度挑戰品鼎殿

真的不是我在說... 想吃東西 真的要養成預約的好習慣
前面兩次就是因為沒預約 所以 聽到那令人目瞪口呆的等候時間後 
兩人只能摸摸鼻子回家吃自己

第三次 我們有預約了!!!!!!!!!!

上到二樓 等候帶位的同時 先拍了飲料吧台
根據葉某人與小妹本日的用餐經驗 相當推薦果汁類的飲品
口感都相當不錯~~~


我喜歡這種餐具的調調~


接著 服務生火速上了一鍋..... 菜

兩個人只能驚慌失措的瞪著那鍋菜 一整個不知道怎麼"料理"它 


我很努力看著桌上的"壽喜燒使用說明" 只可惜他雖然寫的是中文 還加了圖片說明
但...... 我仍理解的相當模糊!!!!!!

服務生小妹也專業的察覺到我們倆夫妻的兩上 都掛著一個大問號
所以馬上進行專業壽喜燒涮肉示範SOP作業!!!

首先 壽喜燒不是火鍋 不要把水死命往鍋內加
建議"水位"不要超過內鍋二分之一高度

再來 拿起肉片 利用鍋底的..."淺灘" 慢慢涮涮 
自己想吃幾分熟 當然都是自己決定囉~~~



接著 品鼎殿只有兩種肉品可供選擇 非牛即豬

結果 點肉品的時候 我們和服務生小妹發生了一個小小的代溝
她只問要啥肉 有豬肉和牛肉
結果 我們一個吃牛一個吃豬 到底肉品是A:只能選一項? 
B:可以各來一項? 還是C:牛豬混合成一項!??!

在我們雞同鴨講N分鐘後 我們總算有共識了
答案是 B:牛肉 豬肉一次要來幾盤都行~!!!!!
 
這.... 到底是我們兩個人想太多 還是服務生小妹說太少啊?!?!?!

咻一聲 豬肉火速被送上


一直只有遠觀不會褻玩焉的牛肉 (好大片喔 @@!!!!)


今天煮東西的"傢伙" 就靠這支小頭的夾子~


接著...... 我的的目光移到這幾顆蛋上~


然後... 根據使用說明書所述
肉片涮好後 可以沾點蛋汁 送進嘴巴解決掉~

但.... 我和葉某人都是沒辦法接受吃生蛋的人
所以 改良法就是 先將肉片浸在蛋汁內 之後再放入鍋內涮


如此一來
肉片吃起來口感就滑嫩多了~ 

旁邊會放一瓶水和醬油

當鍋內水量不足時 就要快點放水進去囉
否則 壽喜燒會變成鐵板燒 慘一點的就是直接升等為鍋巴~

醬油則是可依個人口味決定鹹淡
當然... 光我們兩個人就有得吵了 XDDDDDD
一個吃很鹹 一個不太愛吃鹹~

和壽喜燒奮鬥的同時 可以順便看看外面街景


下午的一場午後大雷雨 不知道把人都給沖到哪邊去了
今天的中山路上 以這用餐時段而言 還真的稍嫌冷清啊

回頭繼續和壽喜鍋奮戰


青菜方面 也是讓你吃到飽
比較妙的是 他有一台青菜小推車  固定巡迴店內用餐區
當他開到你身邊時 你可以向服務生點菜~

種類繁多 任君選擇~~~

雖然菜色上比較沒有驚喜感 但 這是很鮮鮮的用餐方式
服務菜色鮮度 都不錯~~~

有興趣想試試壽喜燒的朋友 可以去看看
當然... 一定要先訂位 =_=++++

--

題外話

用餐後半段 我們用餐桌旁邊出現兩位半獸人玩起了"來追我啊~"的遊戲
姐姐目測約五歲左右吧 弟弟約兩歲多

嘻嘻哈哈的追了好幾圈 連帶偶爾送妳幾聲尖叫聲
N度都差點被送菜的服務生撞上
奇咧 就是不見兩位半獸人的父母

我默默的問了葉某"你會放任你的小孩這樣搞嘛?"
葉某人毫不遲疑的說 "不可能"

唉.... 那對父母啊~~

我只能說你們膽子真的很大
小孩子不懂事就算了 你們也跟著蠢下去

這裡是啥店啊!
大家桌上都是一鍋熱呼呼的鐵鍋

有時候沾鍋服務生要幫忙換鍋子 
孩子的爹娘啊~~ 
你們都不怕有哪個鐵鍋直接蓋在你家寶貝頭上做SPA啊?

今天又多了一條筆記
自家小孩的安全 你自己作父母的都不顧了
還有誰會幫你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