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804

離開洋荳子之後 我們繼續往淡水方向前進

石門風力發電站 我想常常走北海岸的人應該不陌生
面海的山頭上 座落著六七座大型"電風扇"

一直以來 我以為這幾隻大型電風扇 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但... 自偶像劇花樣少男少女之中某一幕出現這場景後
我才知道原來上面有個小步道 可供民眾散散步 看看海 吹吹電風扇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這邊 但 這邊有著制高點的優勢
所以 我喜歡來這邊 從另一個角度看海

從萬里往淡水方向 過了核二門口車速就可以開始放慢了
 

接著 就是個相當不起眼的路口
發電站位於核一廠與十八王公廟後方的山丘上 
淡水朝金山方向 由往十八王公廟之路口進入後
往左是往十八王公廟 往右則是可以上到石門風力發電站

基本上 因為完全沒有任何指標
上到石門風力發電站的車道 又只有單線道那麼寬~
所以第一次來的時候 還以為自己走到哪條產業道路去了咧 XDDD

但... 柳暗花明
拐個幾個彎 馬上就能看到石門風力發電站大門

一般遊客只能停在發電站大門的停車場
但.... 說真的 石門風車公園也只是一個長約100公尺的木棧道
所以來客數並不多 到現在我還沒遇過停車場不夠停的"奇景"

停車場旁邊就是木棧道 (別懷疑 這一幕就已經拍下半段木棧道了 XD)


窮極無聊的葉某人職業病發作 開始看著各台"電風扇"的瞬間發電量
然後開始算可以供應多少家庭用電 = =||||||



木棧道的盡頭 止於觀景台


對面的大型電風扇




抬頭拍一下唯一摸得到的電風扇初號機


運轉時咻咻叫的氣勢  


觀景台看出去的景色~

啊啊啊~~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棒了~
要不是現場"觀眾"太多 我還真的考慮躺在這邊睡個午覺啊~

不少人會自備零食飲料 坐在觀景台
邊野餐 邊享受美景~~

沒記錯的話 上次我來這邊 是自備石門劉家肉粽 XDDDDD



其實這個景點很簡單
裡面並沒有太多的設備可供參觀或玩樂

就是單純的看看海 看看那幾支大電扇而已~~

不過 有機會我總是愛拐上來這邊吹吹風~
還不錯的景點 有空可以來這邊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