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7

總算 掙得一晚 小小的研究一下啥叫定焦鏡

所謂定焦鏡...... 就是定焦咩!! 沒有焦段可以選
只能靠自己前進或後退來構圖 這過程..我個人怎麼覺得有點像在跳印度舞@@?!?!
頭都要不斷往前往後往前往後~ XD

本人專用MD跑到大陸去出差了 所以本想拿那串葡萄繼續拍下去
但壞就壞在葡萄不敵小妹邊拍邊吃的蠶食鯨吞 好啦~ 拍攝樣品就那樣被我吃掉了XDD

剛好 我妹叫我幫忙做個寶特瓶花瓶
就順便拿成品來拍拍照啦~~~



可能因為我這台D40X沒有馬達的關係 所以很多鏡頭都必須手動對焦
(啊啊啊啊~ 我想換機身啊啊啊啊啊~~~~)
距離我上次手動對焦 已經是久遠到不可考了

光是要習慣定焦 就讓我費了一翻功夫
(手還是習慣想要調焦距 XD )
再來 就是對於手動對焦這點目前還沒啥fu~ 

50的缺點大概是真的不能離太近
只要稍微近一點 物體前半段馬上就變前景去了 =_=


本來想說拍照這邊就收手了
但是 但是 看著默默擺在旁邊的阿六 心裡又冒出一種躍躍欲試的念頭
反正 外閃就是拿來拍的嘛 晾在那邊好像沒意思 又能拿來當磚頭墊桌角

馬上火速就來拍個比較圖

首先 以我平常的拍法 樣品+桌上型檯燈

色澤偏暗 但....這還是在1.8的光圈下拍的
如果是我之前的kit鏡 我就必須再把圖拿去做後置調整亮度

加外閃後 (跳燈 無柔光罩)
世界真的是一整個明亮起來啊啊啊啊啊~~~

亮度整個有出來 物品的光澤感也有出來
如果以之前的kit鏡 要調到這種亮度
我後製至少要做3次補光啊!!

當下真的興奮到痴痴對著鏡頭傻笑啊~~~

希望有空時 可以開始好好的看過一次外閃的說明書
哇哈哈哈哈 外閃之路 我來啦啦啦啦~~

最後 來一張阿控1.0版合體照


呃... 熊熊發現短鏡頭+外閃 會有重心不穩的問題耶
定焦鏡比變焦鏡短很多 那顆外閃的重量我想摸過的都知道
所以 就變成抱鏡頭的時候 沒有辦法很穩定的抱好機身 進行對焦

外閃+定焦鏡 整個拍攝過程 就像在暈浪一樣
鏡頭和機身都晃來晃去啊~~

外閃+短鏡頭的組合模式 該怎麼讓機身可以在鏡頭與外閃間取得平衡點咧
恩.... 日後可能要多研究研究了~~

啊.... 最後一個問題
那個.... 請問大家擦鏡頭都用啥東西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