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蘭碗粿

http://5724035.greenmall.com.tw/

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
電話:06-5724035  
傳真:06-5724035

聽說麻豆的阿蘭碗粿很好吃
這個"聽說"一直不斷的出現在同事交談 或是朋友間流傳

由於不想讓辦公室團購團開的太盛大
所以偷偷拜託出差至南部的同事 暗中幫我們偷渡幾碗碗粿回來~

包裝外觀


打開後 是圓呼呼的碗粿屁股~


倒出來後後 因為紙盒的關係 變成正方形碗粿啦啦~~~


用料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實在
目視比較能確認的食材就香菇一朵 蛋不知道幾分之幾顆
一些蝦皮 三層肉 油蔥

隱藏版香菇

香菇似乎沒有特別調味過
味到就是..... 一朵香菇!!!!

使用的是一般雞蛋蛋黃 我我我我個人偏愛鹹蛋黃啊 >"<


米漿炊熱後 咬起來相當綿密 也相當有彈性
不過可能是我加熱過頭  所以變的很鬆軟 

吃到三層肉時 有種驚喜的感覺
因為我自己本身比較常吃到放瘦肉的
本來想說為什麼要挑那個肥吱吱的三層肉
但是 吃著吃著就稍稍發現阿蘭採用三層肉的理由了

再炊熱的過程中
被釋放的油脂意外的變成一種潤滑劑
不像外面採用瘦肉的店家 常常會有種越吃口越乾的感覺

但是 也因為是油脂
所以一下子吃太多 會有點油膩的感覺~

可能是我對阿蘭的期望太高
所以一路吃下來 除了三層肉外
對於其他內容物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失望~

我想我只會這一次嚐嚐鮮而已吧
這個沒有足夠的特色吸引我再去買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