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攝)



我的魂魄 還留在97年5月17日這晚
我的精神 從此烙上一種名為五月天的台灣精神
我的身體 第一次感受到音樂帶給人的力量

其實寫這篇時 腦袋裡想寫的東西都還沒做過排列組合
該單純寫演唱會 還是把自己與朋友間的雜事一並寫上來
這可真的讓我足足想了一下午

第一次 我有很多想寫的東西 但卻不知從何寫起

星期五晚上 其實真的有點猶豫
看著在家病到頭昏腦脹的老公 
其實邊收行李還真的有點感覺"良心不安"

當然 良心不安只是一時的 
老公可以天天看 不過五月天一年只有一次!!! 
當下老公馬上就被淘汰出場

晚間六點半 抵達體育場後就開始我們茫茫然的尋位之旅
硬體設備方面 體育場當然比不上小巨蛋
所以 我們只能傻傻的看著長長的人龍 然後茫然的四處問人"請問這邊在排啥?"
連我在等待B區雙號驗票入場間 還遇到幾組人馬問我"C區在哪!?"
咳咳咳..... 那個場地指標齁 實在有點@$%^......

開場前 中間環狀舞台的煙火突然爆出
說真的..那時候我笑的很大聲 應該是某位工作人員誤觸引爆鈕吧!!
後台場控 當時臉色應該很難看!
我只能說.... "放炮"也算是很常見的狀況啦 XDDD

7點30分
先撥放離開地球表面的片頭電影
隨著各項特效+聲光效果 一開場 亢奮指數馬上飆到百分之一千

只是... 只是....
阿信嘴一開 我真的就馬上從椅子上摔回地球表面了
那個.... 五首歌還沒唱完 就集滿5次破音 是怎樣...
阿信...你還沒開嗓啊?!?!?!

表演到三分之一後 "不免俗"要來為四川賑災祈福

你們是幸福的 這裡的體育場擠了三萬人 
在遙遠的另一端也有一座擠了三萬人的體育場
你們是high到不想回家 而他們是沒有家可以回

第一次..... 我深深的感受到
原來一首最簡單的"兩隻老虎" 也能讓人熱淚盈眶
整場藍色螢光棒 隨著歌聲緩緩搖動 

對於四川
我有錢也沒出錢 我有力也沒出力
但.... 這並不代表 我沒有為他們獻上 我小小的祝福之意

三萬人的兩隻老虎 三萬人的天使
三萬人的小小祝福

第一次 唱兩隻老虎 唱到眼眶泛紅 哽咽失聲

演唱會中段後 阿信嗓子好像總算開了
正式進入"五月天瘦身操"模式中
手 高高舉 用力搖 - 可消蝴蝶袖
腳 奮力跳 墊腳尖 - 可有助肌肉緊實
腰 努力扭 跟著擺 - 可幫助消除腹部三層五花肉
頭 全力仰 用力點 - 可消除過度肥後的雙下巴 達瘦臉功效 
 
中間 按照慣例
要用阿信冷笑話來串場
自己串到吃螺絲 還真的是千古不變的戲碼 XDDD

阿信的洋蔥 雖然破音了
但是... 我真的感受到那顆洋蔥的威力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 聽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我真的鼻酸 我真的想流淚 因為看到五月天的全心全意

到最後兩首歌時 我個人嚴重懷疑這是故意舖的梗!!!
感謝名單前催眠大家

再隨便呼嚨唱各兩首好了 這樣夠不夠??(大家一定說不夠的咩)
當然不夠 因為那兩首還沒唱

廠商致謝時 喊到黑松沙士
阿信還很"誠懇"的說 "小豬對不起" XDDDD
哈 反諷法啊!!!!!!!!!

兩首唱完 舞台登一暗 全場湧起安可聲

第一次遇到像這樣的歌迷 演唱會都還沒結束就先喊安可
五月天真是倒楣 也認了 反正這輩子也甩不掉了
那就這樣一直安可下去吧

你自己說 再唱兩首歌 演唱會就結束的啊 XDDD
只是 我自己當時也是在想.. 又還沒謝幕 怎麼會有人喊安可!?

看著手機時間 
從8點咻一聲的走到9點
又從9點碰一聲的飆到10點
第一次聽演唱聽到 很認真的祈禱 拜託.. 時間不要再往前走了!

當時間突破11點大關時
謝幕 鞠躬 一次又一次
那三位很搶鏡頭的合音小天使 我也想對你們豎起我的大拇指
你們只當合音實在太浪費了~~ 拍個偶像劇考不考慮啊!?!

當舞台的燈全暗 體育場的看台燈全開
真的結束了嗎!? 今晚!!

礙於五月天"安可紀錄"前科累累
我們決定等下去.....

再次的安可 其實已經看的出來阿信的疲態了
他仍然跑著跳著唱著 甚至 連滾帶爬的上了體育場中5層樓高的看台
一首接著一首

回家吧~ 不要
回家吧~ 不要

沒有歌可以唱了 難道要從第一首再唱一遍嗎??

此時的我 還很認真的想.. 現在去買蠻牛來得及嗎?!

腳很痛 手很酸 喉嚨已經沒聲音了
要再唱下去嗎!? 恩.. 再唱吧~~~

我們不會離開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一起唱歌 一起玩 一起長大 

全場輕哼憨人副歌
第一次 第一次 不想說再見
看這他們在台上深深的一鞠躬 我的眼淚真的快掉下來了

五月天 這次換我們唱歌給你們聽~

舞台燈 看台燈全亮

我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機時間
23:40

我多花了幾百元 在搖滾區買了張椅子坐
但是.... 我發現我竟然在那張椅子上坐沒10分鐘

這場回到地球表面的演唱會
我還是亢奮到一直離開地球表面

五月天啊~
看的那是那股不放棄的精神啊~
                    
--
歌單

1、抓狂
2、香水
3、叫我第一名
4、為愛而生
5、一千個世紀
6、雌雄同體
7、愛情萬歲
8、離開地球表面
9、生命有一種絕對
10、孫悟空
11、小太陽
12、恆星的恆心
13、九號球
14、離家出走
15、闖(永遠的永遠)
16、生活
17、瘋狂世界
18、Talking
19、垃圾車
20、兩隻老虎 FOR 四川災民                                                                          
21、天使
22、愛情的模樣
23、哄我入睡                                                                            
24、那些女孩教我的事(特別來賓-品冠)                                                                   
25、咿呀呀(石頭獨唱)
26、最重要的小事
27、我又初戀了
28、戀愛ing
29、小護士
30、洋蔥
31、軋車                                                                               
32、溫柔
33、倔強
34、人生海海
35、擁抱
36、知足
謝幕

安可1                                                                              
37、離開地球表面
謝幕
                                                                                
安可2
38、終結孤單
39、出頭天
40、反而
41、志明與春嬌
42、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