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

離開讓我一頭霧水的古坑之後 依循店家的指引往樟湖方向出發
沿途"按照慣例" 又要來張"踏上旅程"之照


隨著車子隨著山勢往上爬 往下滑
我們關掉冷氣 搖下窗戶 開始吹吹久違的自然風

有多久 沒有這樣好好專心感受 沁涼微風從指縫間流過的感覺

那種冰涼的微風透過指間 緩緩滲入身心
平復那股長時間窩在都市裡的煩躁
趕著上班 趕著開會 趕著聯絡 趕著下班 趕著回家 趕著休息 
此時 總是相當躁鬱的心 竟然意外的沉澱下來
我想 這就是大自然的魔力吧~~~~

但是..... 大自然的魔力 似乎不僅於此 = =
車子不斷隨著山路又上又下 轉來轉去
我們也從樟湖前進到草嶺最前線-桶頭!!

由桶頭接上149乙線後 我們又再次體驗台灣道路指標之奧妙啊
我們大概在149乙 1公里處看到往萬年峽谷的指標
厲害囉 這個就真的厲害囉~~  因為我們再次看到指標時 竟然是相隔8公里後!!
整路上我們兩人可是開的心驚膽戰+一頭霧水+不知所措啊~

當我們再次看到前往萬年峽谷的指標之後 兩人可是興奮的大叫啊 XDD
(相隔8公里後的指標↓)


會想要去找萬年峽谷 其實就是那個台灣全紀錄看太多 XD
才會有這個超衝動的雲林草嶺之旅~

從149乙 9公里處 就會有一大堆指標提醒你萬年峽谷到了
招牌密度之高 樣式之醒目 絕對不會讓你錯過要轉入小路的路口 
(如果剛剛沿途的招牌 有那麼密集就好了 = =||||||)

轉入後約還有3公里的產業道路要奮鬥
雖說是水泥路 我還挺慶幸我們開的是休旅車啊
聽說此處地質比較不穩定 遇大雨或是地震後常有崩塌和落石
所以短短三公里的產業道路 可是讓我們忙翻了
一下子要閃地上的落石 一下子又要閃塌陷的路面 
如果是開一般轎車的話 自己的底盤可能要多顧一下囉~~~

搖搖晃晃 總算抵達萬年峽谷入口處


要從"傳說中的小鐵門"旁邊鑽進去


沒想到啊沒想到 裡面還有大概一公里左右的山路待奮鬥
我說啊~~ 跟著鋒面跑的壞處就是 下過雨的山區 滿地泥濘啊~~~~~~~

走著走著 遇到和葉某一起穿情侶裝的山羊~


拐了兩個彎後 就能看到萬年峽谷囉~
利用高點拍張遠眺圖


萬年峽谷說明


一下峽谷後 我已經喘到腳先軟一半了 XD
胖子都怕熱咩~
映入眼簾的就是深約3-4公尺的峽谷地形


因為來時山區閒歇下過陣雨 所以造成部分石面相當濕滑
此時 就是自我訓練腰馬合一的時間啦~~~
為了強調岩層紋理 所以部分照片我有加上一些後製
以突顯萬年峽谷的氣勢與壯闊

下面廢話不多說 賞圖先










下兩張照片中 我有拍到一位路人甲喔~
眼力好的看倌們 可以試著找看看 XD






萬年峽谷內的地形相當豐富
有經河水沖刷之峽谷 亦有"水往上流"的特殊景觀
前有峽谷 而後有淺攤

只是相當可惜的是 我拍到這邊
老天爺就把我的好運收回囉
天上馬上灑下豆大的雨滴

雖然我的阿控不是百萬相機 但好歹也是幾萬相機啊!!
趕緊先脫了外套 保護好命中帶水的阿控

萬年峽谷整個景觀大約長有一公里
以我們的進度也大約才走了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左右
千里迢迢從台北下來到這邊 才窩了十幾二十分鐘
因為遇雨被迫要離開 說不覺得不甘心是騙人的啦~

不過葉某認為 大雨增加石面濕滑度 已經不太安全了
且 在山區遇到大雨 兩人又是在河床上
用"咖逃嗚"想也知道 撤退是最正確的做法

正所謂 人要玩 照要拍 但是命也要顧
好吧~ 兩人也只能含淚火速離開河床囉~~~

萬年峽谷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相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