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些天災人禍 所以莫名其妙的促使我們兩人跑來看這齣電影

在放雷之前 我要先小小的表態一下 我的個人選角立場
我真的很討厭某位鼻子很大的男武打明星
不論是外遇事件的發言 或是部份含帶政治立場的發言
我想.... 只要是身為女性 沒有不唾棄他的吧!!!!!

但 偏偏我又很欣賞另外一位操京片子口音的男武打明星
他看事物的一些想法 我想在演藝圈內應該可以供起來參拜

就這樣 現在一個超討厭 一個超欣賞的兩難中
因為那個天災人禍 剛好成了去看這檔戲的動力

其實... 從電影開場一開始
我的眼淚就快流下來了... 理由很簡單 
又是一齣要拍給阿多仔看的 含東方神話+功夫的電影
啊啊啊啊啊~~~ 一整個就冏掉了!

老實說 一開始我看了很久 才發現孫悟空是李連杰半的
我港劇中毒太深嗎? 我比較喜歡張衛健扮的孫悟空啊啊啊啊!!!
老李 你年紀大了 不適合裝可愛了~~~

劇情很緊湊的 咻~~一聲就衝到古代去!
當老外男主角跑出屋外後 看到那片景可是讓我狂笑不止!!!
怎麼又是武夷山啊!?!?!?!?!?!?! 怎麼還是這片梯田!?!?!?
劇組一定要省錢省成這樣嗎!?!? 連重新找景都懶!!

霍元甲在這邊重獲新生 老外掉進異世界也會從這邊冒出來
武夷山啊武夷山 你怎麼那麼多功能啊!??!?!?!?!

然後 他們大概怕老外看不懂下面的故事要演啥吧
所以很好心的把後面的故事先用短短五分鐘先講完

1.有很個討厭老李潑猴的常威玉疆戰神 
利用老李之前在投名狀中大那句"兵不厭詐" 打敗老李並把他便成一塊石頭
害我差點在戲院裡大喊 "大哥都是對的!!!"

2.因為那個老外扛著金箍棒現身 所以有一群"玉疆遠征軍"就組成了

3.他們大概想要主打美女牌吧 劉亦菲的特寫都快比老李多了

4.總之 湊個大鼻子+很愛用禪理的老李+美女劉阿菲+扛著箍箍棒的老外
就是要去找玉疆常威算帳 

反正就是順著這個很詭異的神話故事一直演下去

就大方向而言
老李和老成的武打畫面 真的是相當有張力
看會打的人互相較量 真的是種藝術啊~~

當然 這種感動並沒有辦法維持太久 = =

隨著"玉疆遠征軍"的出現 當然常威也得派出隻半獸人來鬧鬧場
喔喔喔喔~ 李冰冰演白髮魔女 讓我極度想幫她找事業第二春
海倫仙度X 飛X 還是多X 你們有看到那白泡泡幼咪咪的彈性秀髮嗎??

彈性豐盈 可長可短 快去找白髮魔女商量一下廣告代言的細項吧!
整場戲都看冰冰魔女在那邊甩秀髮 脖子很酸吧

*

老李和老成的電影裡面都喜歡放點教育性的話題
當然這齣也不例外

首先
武功並不是用來告訴大家我很強
而是用來鍛鍊自己的意志力與身心
似乎想糾正那些老愛學李小龍嗚嗚嗚叫 就覺得自己很炫的思考態度

再來 何謂長生不老
就另個角度而言 當你的名字可以永遠留在其他人的心中
這...不也是一種長生不老?!

最後 人與仙的差別
仙人之所以成仙 不就因為他屏除所有慾望 拋棄所有掛礙
但... 人這樣無慾無求的活下去 又能稱之為人嗎!?

如果是我 我也希望就這樣一直"欲求不滿"的過下去

人生正因為有慾望 有那些七情六慾 才得以呈現那麼多相貌 不是嗎~
"無慾則剛" 這我也知道 但是...這樣的人生 太無聊了!

老成的這段台詞 我真的覺得寫的不錯!!

*
這齣戲笑點其實很多 但是敗筆是為什麼都是中文配音版!?
我想要聽英文版啊啊啊啊啊啊!!!!

有人評論這齣戲是電影大雜燴
恩~的確 漫畫夢幻遊戲+霍元甲+投名狀+魔戒+少林功夫好耶~
這個編劇實在是有好夠賺!

反正是娛樂性的電影
不適合太認真去思考 該笑的有笑到就好!!!

*
總之

不要忘記呼吸~

老李的台詞 禪意指數都很高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