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列傳之一 情人看招

英雄釣美人


出版社: 禾馬 珍愛 NO.133
作    者:左晴雯
出版日:1995年2月 (初版)

男主角:曲希瑞
女主角:綺依婷

(那個封底簡介太長了 懶的打 XD)
--

不負責回憶講座 Start!

這不是我的第一本小說..
但 卻是我"唯十"中的其中一本

過了13個年頭 重新再回頭看看東邦
不能說完全沒有感慨

成也東邦 敗也東邦
我不能否認 之後看到烈火青春N集時 我真的有種東邦被消費殆盡的心酸

東邦是光環 也是魔咒
當一位作者 走到僅剩特定題材才可發揮時
她的消失 我想並不讓人意外 (當然背後還有許多其他經營+身體因素)

就某方面的個人私心 我當然希望東邦系列就此打住
不要再被繼續消費下去 >"<

在我的言小世界裡 也有三個"天團"
 一是 左晴雯的東邦
二是 唐喧的五色組
三是 芃羽的五行麒麟

正因為東邦對我而言有著不可取代的特殊意義
所以 就用東邦來開啟我的 言小回憶錄吧 XD

-

"神醫"曲希瑞 VS "凶暴美人魚"綺依婷

呃.... 就"13個年頭前" 這算是挺有趣的題材
(當然13個年頭後 這東西只能被歸在老梗堆裡)

而且 還得大費周章的去查出東邦守則來 Orz

★★東邦守則★★
* 自己的老婆自己泡
* 是朋友就不該互相欺騙。
* 當有人要打我,我就先下手為強。
* 人生下來本來就是要互相添麻煩。
* 當我被人揍到了,就連本帶利討回來。
* 我為人人─製造麻煩,人人為我─收拾麻煩。
* 一人做事一人當,絕不把同伴拖下水,而同伴未經當事人應允,亦不得擅自干涉介入。
* 對於同伴不想說的事絕不勉強,百分百尊重個人意願。不過同伴一旦求援,就一定赴湯蹈火,萬死不辭。
* 當有人打你左臉時,你一定要湊過去,回他個拳打腳踢,外加一百年份的利息。
*別人對我有一分恩,我會還他十倍。但如果別人對我有一分仇,我會還他一百倍。

其實 想要把東邦定位為言小
對我個人而言 其實不太能認同啦

東邦系列的主軸 我還反倒覺得應該是
"友情真偉大 之 順便談戀愛"

找龔季雲是主軸 其它的主角戀愛算是來串場的 XD
所以還真難談些什麼他們的愛情觀之類的 =_= 
(那寫這篇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又繞太遠了 回主題

由毫無動物緣的神醫 "釣"起冰山美人的比基尼泳衣作為開場
中間相遇的過程 就容小妹省略了 (搞笑戲碼太多 不知從何寫起)

此中 "想當年"還可堪稱為少女的我
還真的很認真的去查了一次 黃種人配上藍眼珠的可能性
當然 現實生活果然是殘酷的~ 沒可能就是沒可能~

從一開始女主角的極端自我防衛 在到男主角瞎搞的破冰求愛
我想 中間曲某最能吸引東邦迷的 就是..那個"特殊用餐習慣"
老實說... 有機會的話 我也想用手術刀切牛排看看

再到和曲某"不巧同名"的忠犬 丹尼爾
只能當個試藥小天使 和手術刀靶心
呼~~ 這對情侶的戀愛過程 還真的是造孽無窮啊

當然 最後王子一定要破冰成功抱得美人歸啊~
(好爛的心得ending)

-
再次翻開想當年的小說 內容好像不是重點 
反倒是再次看到許多熟悉的排版



首頁翻開後的作品列表
可是當年追作者整套作品的指標

寫東邦 不是為了去評論寫的好或不好
而是... 只是單純的想把回憶化成文字而已

接著... 小烈兒 你等著上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