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5(二)

繼續朝南前進的途中 導遊又拿起麥克風啦!


上圖這篇光禿禿的山景+較後方的大草原 
就是當初魔戒拍攝戒靈追殺精靈公主的地方~

導遊還開玩笑的說..
皇后鎮的大多數居民都客串當過哈比人
而這邊的大多數居民都客串當過半獸人 
平平都是人 怎麼會差那麼多 XD


庫克山國家公園(Mt. Cook)
海拔3,754公尺是紐西蘭境內的第一高峰,毛利語稱為Aoraki 即「穿雲錐」之意
由於雪水溶解岩層中之碳酸鈣 亦有人稱此區為藍乳湖


一整片由冷色系所編織而成的景色

不過 我還是要承認 庫克山這個點我挺失望的
我一直以為至少我們還能夠到山腳下看看山頭
沒想到竟然是距離N十公里遠眺庫克山..

雖然說當時腳的確踏在庫克山風景區內啦
但是... 果然看到玉山國家公園的扛棒 不等於是到玉山山腳下啊 ><

接著 又轉到幾分鐘車程外的蒂卡波湖(Lake Tekapo )
當然這也是某個魔戒拍攝場景啦~ 
聽說是老佛坐著小木舟渡河or 湖 前往末日火山中的某一景
魔戒內容我自己是已經忘了差不多了啦 所以 也不太清楚導遊到底在講啥



湖畔有間石砌的"好牧羊人教堂"
可說是觀光客的殺記憶卡指標啊!!!

但由於當時教堂內剛好正在舉辦婚禮 人潮滾滾拍不出美感 

教堂外 白色禮車正在stand by!
那位鬍子司機大叔還很上道的站好好 供大家拍照!! (還會自己轉頭 依序看各台相機 XD)


新人是日本人 所以我又回到耳邊充斥日文的世界裡啦!!
基於職業病 所以ㄘㄨ到工作人員身邊聽聽他們在說啥

工作人員要新人先站定位


之後把花瓣交給雙方父母 然後開始灑小花 XD


這年頭當親家公親家母也不好當耶~
還要幫忙灑小花 重點是還不能失誤 XDDDD

之後 有某位日籍阿婆問工作人員說 教堂內可以拍照嗎?
那位工作人員回阿婆說 基本上是不允許的!!
但...兩人同時看進教堂內那人山人海的拍照人潮 
工作人員就說.. 既然大家都在拍 那你也趕快拍吧 XDDDD
我實在很不想表現出我有聽懂的樣子 但是當下真的差點笑出來~
阿本仔 你終於知道啥叫變通了嗎 XD

但... 我真的想問! 跑到紐西蘭來結婚 到底要花多少錢!?

本日特別報導 
路人甲小弟!


為什麼要幫這位小弟作特報呢?
那是因為他實在太能哭了!!!!!

從我下遊覽車 再到上遊覽車這中間約20分鐘
他嚎啕大哭聲不絕 阿姨我只能對於這位小弟的肺活量致上最高敬意

也從中看的出中西教育文化大不同
台灣人要是看到小孩一哭二鬧三上吊 大人不外乎就是一騙二哄三開打

但那位小弟的爹 就是有那閒情逸致讓他慢慢哭
到最後全家乾脆坐在路邊等他哭完
他們的教育態度就是那樣.. 你跟我鬧沒用 
等你可以好好跟我說你到底要什麼的時候 再來談~

啊~~ 我真的欣賞這種教育文化啊
西方父母總是希望小孩子表達自己的意見 擁有自己的想法
而東方父母總是希望小孩永遠遵從自己的意見 不要有想法
要是有自己的想法 就是翅膀硬了

唉唉唉唉... 讓我想到我朋友說的名言啊
在東方父母的眼中 就算你活到70歲 他們還是只會當你是小孩
這實在是 太慘了...

 
很妙的彩繪車 
當然.... 我沒本事把我的車搞成那樣啊 XD

離開蒂卡波湖後 歐耶~ 
基督城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