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2(六)

這不是一個多美麗的早晨
在我帶著浮腫的熊貓眼被葉姓少年拖下床時
我深深的再次怨嘆一次我的龜毛性


幾乎整夜不得好睡的罪魁禍首 就是那張床
他XX的 那麼軟的床 是要給誰睡啊!!!!!
獨立筒你沒有沒有聽過啊!?!? 老闆~ 買來用用吧!!
每當睡死的葉姓少年一動 我就感受到床鋪如同921般的晃動
整晚只能在淺眠語驚醒中 反覆度過
唉.... 沒睡飽 真的是讓人很火大啊!!

太有效率的兩人 太早到飯店餐廳了
原來那間飯店的餐廳要7點才有開
看看還有約20分鐘 兩人決定要到飯店附近探探險



腳根一轉晃到飯店外頭 先拍了扛棒 
按照慣例的察覺基督城的早晨 還真的是"門前冷落車馬稀"啊



隔壁某間餐廳門前 種了一大盆薰衣草
開玩笑~ 這麼有品味的餐廳 一定要來拍一下的啦!!
但品種方面 不同於台灣常見的羽葉薰衣草 品種比較偏向於甜薰衣草

 

西式的早餐.. 也是逼的我想出去啃樹皮 挖樹根啊
我雖然愛吃蛋糕 可是我很討厭麵包
我愛喝奶茶 但卻不喝鮮奶
所以...  每天的早餐 也只有兩片吐司配草莓醬 +一杯柳橙汁打發

 

對吃的沒興趣 只好自己找點有興趣的東西來拍
窗櫺倒映在瓷杯上 個人是覺得還挺有感覺的
那種特殊的英式開窗法 也吸引我左拍又拍 正拍側拍

此時就一定要遇到一點小小的挫折
西咧....那位葉姓少年出聲制止我繼續瘋狂的耗損記憶卡
小欣啊小欣 我懂你的"滿腹委屈"了!!!!

所以 餐後大家等南島司機馬克杯迴車的同時
我很"認真+慎重"的告訴葉姓少年
如果他再有下一次阻擋我拍照 後面N天的行程中 
我絕對不會讓他出現在我的相機記憶卡裡

他老大自己默默評估30秒之後 決定本趟任我拍了~ 
他不想再另闢一次行程 讓我拍個夠
為了紀念我們達成"拍照協議" 所以來張偽甜蜜照做紀念
(明明前一秒氣氛還很僵 XD)


我覺得和"懂事"的年輕人一起出團 就是有個好處 那就是"不遲到"!
大家都知道 自己要是晚了一分鐘 損失的是一整團的時間
所以 到回國前一刻 成員們還是遵守導遊所說的每一個出發 集合時間
對於這點 我真的很高興 可以遇到這樣的團員

早上7點45分 準時出發前往火車站
乘坐高山觀景火車 由南島東岸直殺南島西岸



以旅行社的介紹
火車穿越一望無際的坎特伯里平原後經亞瑟隘口國家公園至歐蒂拉(OTIRA)山峽
沿途瀏覽連起伏的高山峽谷 壯麗雄偉的自然景觀抵達歐蒂拉小鎮
這是紐西蘭風
景最美、最值觀賞的一段高山觀景火車


所以本應行至Greymouth的高山觀景火車
旅行社選擇只乘坐至OTIRA
但令人意外的是.. 看似"應該"要很現代化的基督城
對於這種觀光列車的座位販售 竟然還停留在人工劃位的階段
所以 偶有發生重複劃位的狀況




由於是觀光列車 所以車內座位並不多
併於兩節客廂後加掛一節無玻璃窗的車廂 供旅客拍照
老實說 那節拍照用的車廂 乍看之下 還真相台糖五分車啊~

於坎特布里平原內 伴隨在我們左右的不外乎就是綿羊和乳牛
為了怕自己睡著 所以來拍個隨身小物先


小隻的TOTORO 咳咳... 現在已經變灰色的了
旁邊那個巴洛克式的錶鏈 就是當天緊急於桃園機場採購的手錶
好吧... 我現在真的要承認 中看不中用啊~
這錶鏈回國後 已經被我支解的差不多了~~



車廂隨著地勢曲折綿延 開始玩起甩尾遊戲
這時候才真的領悟到 啥叫腰馬合一啊~
當然 我一定做不到這點啊!!!!!
只得請葉姓少年一手固定好自己 一手架住我
才得以在晃動不已的車廂中 拍出比較像樣的照片



我真的覺得 紐西蘭的河水美到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為什麼不管從哪個角度看 河水都可以映出那種令人讚嘆的靛藍呢?



看過了峰峰相連 我們來到此段最高點"亞森隘口"
說真的 老外取地名也和台灣人一樣沒創意
我們有中正路 中山路 而阿紐仔則有亞森隘口 庫克山
當初由於紐西蘭南島 南阿爾卑斯山的屏障 所以開發人口遲遲無法西進

就有位不怕死的歐吉桑亞森跟著毛利人的腳步 發現這條西進的小徑
後人為了紀念他 便將此隘口取名為亞森隘口
(我真的很想知道 為什麼不叫毛利隘口 明明是毛利人自己找到的路)



過了亞森隘口之後 整台火車就開始往下溜
當我們抵達下一個停車點 OTIRA之後
便下車和馬克會合 轉搭大巴前往下一個景點兼午餐點

仙蒂鎮 淘金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