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五)
紐西蘭。日不落。愛不滅 DAY2 - 跨不出的那道門

http://photo.xuite.net/lavender3636/2265937



拜那位臨時扭到筋的旅客所賜
班機抵達奧克蘭之後 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左右了
一行人跟著導遊雞飛狗跳~火燒屁股啦~ 
因為我們必須趕上五點半的國內線班機 轉機前往基督城
你說 我們能不急嘛~~

然後 導遊開始扯開喉嚨廣播 請以夫妻為單位一起通關
以便縮短通關所需花費的時間
對於第一次要瞪著阿多仔通關的葉姓少年而言 
已經緊張到手心冒汗未戰先敗了

好.. 輪到我們上場了!
對方簡單的以英文問候並詢問來紐西蘭有何貴幹之後
那位海關人員不斷的翻閱葉姓少年的護照

當下 我就冒出一股"不祥之意"
是的... 一本全新的護照 沒有出過國 那裡面到底有啥好翻的!?
移民局的那位櫃檯大嬸談笑中 就在葉姓少年的入境卡上寫上大大的"E"

哇哩咧... 在台灣買樂透都沒中過
為什麼葉姓少年第一次出國 就要被扣在移民局問話啊!?!?!?!?!?
我慌了 那個菜英文的葉姓少年 更是嚇到臉色發白

那位帶走葉姓少年的金髮帥哥警官 不斷一直重複的告訴我
他只是要請葉姓少年到旁邊的小紅椅坐坐
然後 我可以先去提領我和他的行李 並回到葉姓少年身邊陪他

哇哩咧... 你逼我一下機就要趕羚羊嗎!?
我們趕五點半國內線班機啊!!!! 你還扣人 有沒有搞錯啊!!
當下只好先找導遊詢問到底發生蝦咪事情 並提領兩人行李

原來.. 目前正值紐西蘭暑假旅遊旺季
由於當地很怕遇到觀光客跳機 
所以每班飛機都會抽個幾個人進行身分抽檢
是滴... 葉姓少年就是被抽到的那個!!!

經過漫長的等待 (也大概只等了10分鐘吧 XD)
在大家行李全部提領完畢之後 導遊等不下去了
決定出馬幫我救夫!!!

經過幾分鐘的嘰哩呱啦 (沒辦法 葉姓少年真的聽不懂她們在講啥)
移民局的人總算放出葉姓少年
一行人趕緊從行裡提領處衝到海關 準備進行國內線check-in衝刺

當然.. 如果這樣就結束這篇 那寫這篇也實在太沒意思了

是的... 海關看到葉姓少年的入境卡上 被寫個"E"
又要求葉姓少年要回到移民局去待審
天啊天啊天啊... 我快瘋了 葉也快瘋了 導遊更是已經瘋了!
導遊不斷的向海關說明 人才剛從那邊出來 為什麼還要再回去!?
但...機車的海關仍舊堅持 "You should go red line"

由於我已經順利通關了 所以我們三人開了一個"五秒氣氛沉重緊急會議"
導遊-帶其他7對先行去國內線check in
我-出關等待
葉-廢話 滾回移民局!

就那樣 兩人開始分隔兩地 忐忑不安的等待

我急啊 怕錯過國內線班機 又不知道他一個人應付不應付的來
他急啊 怕錯過國內線班機 又不知道接下來的英文大審判是啥

等了又等 盼了又盼 出境大廳的自動門開開關關
就是等不到葉姓少年的身影
所以當下 我只好..... 開始拍照 XD





反正急也沒用咩 還不如趁這個機會拍拍照 XD

最後 約四點半時 驚慌失措的葉姓少年總算衝出封鎖線了
幸好... 他再不出來 不是他哭 就是我哭了

當然... 導遊才沒那個膽 把我一個人丟在入境大廳
那樣回國後會被投訴到死吧...
而是把我轉交給前來接機的當地分公司人員照顧
導遊再先帶另外七對殺去國內線

葉姓少年出關後 在分公司人員的陪同之下 
以競走般的速度 衝向本來步行需要15分鐘的國內航廈
耶~ 在最後緊要關頭 我們總算和團員會合 順利check in上國內航班

接著 葉姓少年如同大明星般的 被大家包圍起來進行採訪
可惜啊......  由於葉某人過度緊張 大部分的問題都呈現失憶狀態
大概就是問說 你為什麼來紐西蘭? (蜜月啊~ 幸好我行前有敎他!)
你是參加什麼團?(這告訴我們 另一半還是要參與蜜月說明)
你的團員有多少人? (明明有八對新人+導遊 他也能算成9人 Orz) 
你老婆的英文拼音(這告訴我們 出國前要背一下另一半的英文姓名)
為什麼只有隨身行李 沒有大行李(導遊有先見之明 要我先帶走他的大行李)

警員再去對照一下旅客名單中有沒有我的姓名(還真的查耶)+搜查隨身行李後
可能覺得葉某沒有跳機的嫌疑
變指起他的蘿蔔玉指向葉少年說 "往那個出口走 你就能看到你太太"
喔喔喔~~ 多麼感人的一句話啊

國內航班櫃檯


驚魂未定的葉姓少年
(不過 恢復正常之後 他一直很自豪 他的菜英文還是可以和外國人溝通咩 = =||||)


好啦.... 兩個人捧著嚇到快衰竭的心臟 前去登機
基督城 我們真的要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