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photo.xuite.net/lavender3636/2092930

961020

基本上 要不要那麼早寫 訂婚當天的事
我有點猶豫
一方面是 老妹忙翻 沒時間幫我拍照
我手邊也沒幾張照片可用
再來就是 婚攝還沒提供照片 我沒辦法用照片寫日記
怕之後拿到照片 不就要一直補寫!?
唉唉唉唉~ 兩難啊~

總之 首先還是要謝謝小米娘和小Z學姊等親友的祝福
不論是留言的 還是發簡訊的 我都有收到~
小Z學姊 不好意思~ 因為之後進入戰國時期沒回訊~
希望你有追奶成功啊~

早上六點五十 鬧鐘準時發威~
恩… 腦袋因為吃了睡眠藥 還有點昏昏沉沉
阿娘已經爬起來在煮甜湯了 阿爹在掃院子(!?)
我開了車 到橋頭火車站載新祕VENUS

對於VENUS 當天有很多抱歉~
第一個就是這個啦!!!!!
不好意思啊~ 我沒告訴妳我開車技術不太好
沒幾個人敢坐我開的車耶~~ XD
不過 我還是有順利的把妳送到我家!! (驕傲狀)
雖然 我相信我過彎時 妳心中有很大的一驚!
但但但~ 總之 平安就好~ 不要跟我太計較~

回到家 開始整容手術~
我哥也回來了~ 兩個小毛頭也遞上愛的早餐
(對VENUS第二個不好意思:我竟然連杯水都沒給你喝>_<)
陽光普照 氣溫宜人 大家雞飛狗跳的準備事情工作
看起來… 似乎相當順利啊~~

但.. 這和平安詳的光景大概也只維持.. 一小時!!
妝畫到一半 想到打給葉姓少年問問他們的
「天未亮就出發之訂婚親友團包車」開到哪了~
沒問還好… 一問之下 根本就是在我家投了一顆大大原子彈

早上八點半 「天未亮就出發之訂婚親友團包車」已經飆到台南新營了!!
哇哩咧 那不就等於九點半前會到我家嗎!?!?
我妝才畫到一半! 我妹還穿著睡衣 小狗還沒帶去散步
女方親友只有我哥到了 我爸還在傻笑!!
靠!!!!!! 一整個靠夭啦!!!!!!!!!!!!!!!

最後 準新娘抓狂
強迫男方在仁德休息站 停40分鐘!
我管你有沒有那麼多屎尿 你給我停在哪邊賞鳥也好
(我娘還插嘴:那邊哪有鳥可以賞!?)

也因為「天包」(→簡稱了啦)的逼近
我娘開始抓狂….
先是我爹 再來是我妹 輪流被砲轟
我哥我嫂也下海幫忙 兩個小孩當起工頭盯梢
一整個雞飛狗跳 小孩驚到罵罵號~

(對VENUS第三個不好意思 我媽一直逼她快點畫完我的妝)
好不容易 在逼近九點半時 畫完我的妝了 接著換我媽上場
此時 本來還可以跟我說說笑笑的VENUS 大概感受到肅殺氣氛
開始變的「戒慎恐懼」~

畫好妝的準新娘 被規定只能在電扇吹得到的範圍內活動
閃過我娘的砲轟~
千交代萬交代葉姓少年 到我家路口時 要先打電話通報
沒想到….. 那個笨蛋還是給我出槌了~
啥叫「因為被我哥發現他們的車」 所以只好一路開到我家門口
聽到男方到達的鞭炮聲時 我+我娘+我妹的臉都綠了

那時候真的有衝動開窗問候他家祖宗18代安好啊
叫你先打你不打 車都到我家門口了 才在給我放炮~
吼~~~ 我娘的臉大概綠到不能在綠了吧~
因為 那時她頭髮才綁到一半! Orz

VENUS用顫抖的雙手 幫我媽插上最後一跟髮夾時
我媽馬上變臉(四川京劇也沒那麼神吧)掛上招牌笑容衝到樓下接客
換我阿妹上場整容~

聽到客廳傳來陣陣的談笑聲
我和我妹則是在樓上 毫無保留的問候他家祖宗安好
你們的笑聲 是我們挨我娘多少槍換來的啊~~~(泣)

由於新娘一直都被關在樓上吹電扇
所以錯過男方進門時的畫面 (照片待補)

本來看的10:40帶戒指的時間 因男方怕遲到延到11:04
結果 又因為當天男方太早到 大家又打算調回10:40
我娘上樓把我押下樓
(對VENUS第?個不好意思 我媽不讓她拍完工後的造型)

出場時 一陣歡聲雷動
然後… 準新娘就僵在那裡了 (倒)
像馬戲團猴子一樣 擺在那邊你看我我看你
眼看 離預定的10:40帶戒指時間越來越近
恩!? 阿娘呢!? 阿爹呢!? 跑的不見蹤影~
阿不是要10:40帶嗎!? 大家的笑容越來越僵
新娘也只能跟著傻笑 (肢體持續僵硬中)

很好… 錯過10:40了
我娘又開始發飆~ 我阿爹又成了炮灰~
大家就提議先奉茶打發時間 (!?)

呵呵呵…. 第一次要喊葉姓少年的爹一聲「爸」
其實 以當時現況 也沒啥好猶豫的~
只是…. 我的手… 很不聽使喚的「顫抖」
我和葉阿爸 就那樣默默盯著那杯一直抖的甜茶三秒鐘
不好意思… 我是真的很緊張~ 我不是帕金森氏症啊啊啊!

奉到第N杯時 準新娘突然被一位淹沒在攝影區中 手拿V8的路人甲攔截
準新娘很錯愕的反問「您哪位啊?」
那位手持V8路人甲帶著燦爛笑容回答 「我也是男方親戚啊」
哇靠….. 原來路人甲是葉姓少年的姑丈啊!!!!
(我問他您哪位啊 我問他您哪位啊 我問他您哪位啊 ←無限回圈)

「我問他您哪位啊」的奉茶儀式結束後 又跑了一輪收紅包
總算到了11:04分~
歐耶~ 帶戒指了~ 然後…訂婚的黃金戒指我拿錯了! (炸)
帶在我手上的 是葉姓少年的戒指啊(男女同款)
戒圍錯了啊啊啊啊!!!!! 這不是我的戒圍啊~ 難怪怎樣都嫌緊!

輪到要帶婚戒.. 準新郎偷偷的問「要帶哪支指頭啊?」
很好… 準新娘也只能偷偷回答 「我也莫宰羊~」
算了~ 只要是指頭就好啦!!! 葉姓少年就隨便挑了個中指套下去

親友團所組成的攝影隊大概近20台相機 批哩啪啦一陣狂拍
是打算作為我總算銷出去的證據嗎!? XD
很天兵的新娘 此時小小聲的提醒 「ㄟ! 我對你們比中指耶~」

之後 順利的掛上金飾 完成文定儀式
此時我娘突然跳出來說..怎麼準新郎不是深情款款的看著準新娘啊?
咳咳…. 新郎有練過 套戒指時 很專業的搜尋每台相機的鏡頭
還會分ABC區 讓每區攝影小組都拍的到…
哇靠… 你也太專業了吧.. 在哪邊偷練的啊….

之後 雙方到我家庭院拍團體照
分男女方親戚 和雙方親戚 這三種拍法
好了… 雖然已經入秋 不過高雄的中午還是逼近30度
屋簷下雖然沒直接曬到太陽 不過 不耐熱的新娘已經有點焦燥…

男方親戚很配合的拍完團體照
接著 就是女方親戚上場了….
沒想到 此時 那些姑字輩的長輩 開始喊說她不要拍
今天穿的不夠美 衣服穿的不夠讚 拍起來不好看之類的..
此時 「啪!」準新娘的理智保險絲又燒斷了

馬上轉頭大罵一句「快一點!」

很好… 音量之大 足以餘音繞樑三日而不散吧~
神情之兇狠 讓女方親戚團馬上就定位 準備拍照!
他媽的~ 有沒有搞錯啊~ 你今天穿的美不美很重要嗎!
你是新娘 還是我是新娘啊!? 還怕自己角度拍出來不好看咧~

之後… 全體人員花了20分鐘分配至餐廳的車次
我娘則忙著關大門 和「牽狗」!?
吼~ 這又讓準新娘的理智保險絲又燒斷了第二次
拜託.. 大家都等翻了 你還在那邊給我牽狗!?!?!?
有沒有搞錯啊…..

準新娘踏著憤怒的火燄 飆進餐廳
但.. 老實說我有點意外 外觀不怎麼樣的餐廳
內部裝潢 還真的挺有看頭的…

只可惜…. 佳餚我一口都吃不下啊啊啊啊啊!!!
理由是… 我的馬甲綁太緊了… (嗚嗚嗚)
緊到我只要喝一口水 我就覺得我已經撐到喉嚨口了~
害我只能看著可愛的生魚片 一直在我面前轉圈圈~

這就是馬甲的威力啊~
站著綁時 完全覺得怡然自得
當你坐下 準備吃東西時… 妳就會覺得想死
首先 坐著的時候 馬甲變的很緊 我喘不過氣..
吃飯當時 我的臉很臭 真的是因為我喘不過來啦 XD

再來 馬甲綁住我可愛的小肚肚~
光喝一口水 就讓我快吐了~ 我哪吃的下啥鬼東西啦~
害我只能用鳥食法 一口一口慢慢的吞下美味的生魚片
(觀眾啊~ 這真的不是準新娘的個性啊~ 真的是假象!)

好不容易挨過了這餐
因為訂婚時不走回頭路 所以直接送走男方親戚返北
新娘連滾帶爬的回家扒掉這件差點勒死我的馬甲
歐耶~ 結束這團混亂的訂婚宴!

準新娘心得
1.由本次經驗 之後說啥都要跟男方確認迎娶時間 不然 真的會開天窗
2.要先詢問新祕/婚攝用餐習慣 我就是當天才知道兩人吃素的天兵新人
3.要稍微先熟悉男方親友 免的出現「您哪位啊」之類的爆笑短劇
4.親戚太盧時 還是需要適時的抓狂
5.太過僵硬 宴客結束後 我的脖子痛到像快斷掉
6.果然…. 我還是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