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923

距離訂婚1個月
距離結婚100天

我...做了一件算是小有紀念性的事情
就是歇斯底里地發洩過去9個月的憤怒與不平

中間狗屁倒灶鳥事 儘量略過不談
不過 這次真的是忍無可忍
自己忘記的事情 最後變成是我無可商量
我幹麻背那個黑鍋? 不狂飆一下 我都對不起自己

這是我的婚禮
妳女兒的婚禮
他兒子的婚禮
除非照三方的意思 各辦三次婚禮
不然 這個婚禮本來就不可能會讓誰百分之百滿意
也不可能百分之百順到誰的意

誰不懂這個道理 倒楣的就是誰

我的忿怒來自很多
別人的讓步才是讓步 我的讓步就是理所當然
別人的委屈才是委屈 我的委曲就是無理取鬧
想要省下支出 就變成不屑禮俗/為男方著想
我的商量 就變成是我不可商量

再加上被欺騙的憤怒
一開始都跟我說 結婚花不了多少錢
我想 一開始錯在我的天真 
我的"多少錢"和大家的"多少錢"看來差距很大
一開始跟我說"有多少錢就辦多少錢的婚禮" 又錯在我真的相信

不否認 我被那種半路跳出來 
又不知是哪來的"不能省的禮"搞的心力憔悴
只要又一個狗屁倒灶的禮跳出來
我就又要多面對一次葉子的不諒解
他的不諒解來自 當初說好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為什麼現在天天都在加預算
忍住不花 對於女方而言 又變成我不屑禮俗 不可商量

所有的憤怒積在這個時間點 狠狠的發洩一次
我沒有不可商量 但 我習慣作事有效率
你想掌握的早點跟我講 而不是在我什麼都準備好以後
才來跟我說 "阿那樣不是比較好嗎?"
同樣一件事 幹麻做兩次工!?

我當然有我的不可商量
在我花時間找好查好所有東西後 你要我整個重來
你要我怎麼笑著跟你說 好~我再去弄一次
抱歉 我的EQ從來就沒高過0分

決定好的事 只是拿出來討論一下 幹麻那麼抓狂!?
廢話 既然都已經決定好了 幹麻還要再討論!?
難道現在還要有人來跟我討論要不要結婚 婚期要不要改嗎?

如果以為我會拍桌大罵老娘不爽結了的人
抱歉 要讓妳們失望了
前面都挨了9個月的巴掌了 我幹麻白痴到全功盡棄
只剩100天 我還是會乖乖等著挨巴掌
因為那些鳥事我他媽都不想再經歷第二次

* *

然後 要給昨天的那群人
不要在說我 三天兩頭就把分手掛在嘴上
不要再說我 不知道會不會甩了葉子
不要再說我 不知道會不會一時不爽就落跑

對於那段兩度分合的過去 知道詳情的才有資格給我站出來
知道為什麼我們兩度分合的人 再來跟我談提分手這件事

我對我的感情很負責 我不是把分手掛在嘴邊的人
我對我的另一半也很負責 我不是說丟就丟的人
我對我的愛情也很負責 不然一段感情不會談七年
我對我在做的事情也很負責 我不會搞到一半就說老娘不爽搞了

我對我的愛情長跑感到自豪 至少 
好過 那些為了交女友而找女友的人
贏過 那些一吵架就鬧分手的人
勝過 那些每年情人節身旁都不同人的人

不要再讓我看到我很愛提分手之類的言論
我會飆死你

* *
趕羚羊 草枝擺後 來放鬆一下吧

http://www.wretch.cc/video/udofu&func=single&vid=3049093&p=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