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827-960902

基本上 我覺得我做事情是個滿愛計畫的人
當然也包刮這次找房子的事…

只是 八月前兩週皆是午後+晚間大雷雨 不宜出門
然後再加一週工作忙翻無力尋屋
此時 一眨眼就到八月尾了~ 西咧~ 火燒屁股了~
我這邊的房子租約到10月 也就是說我只剩一個月能搞定所有的事

好吧… 再懶也得踏出門啊!
總不能露宿街頭吧~

8/27和葉姓少年踏出尋屋的第一步
勤儉的葉姓少年想省兩千元仲介費
所以跑去看路邊的紅紙條尋屋

沒想到….. 板橋的房仲業真是無孔不入啊~
連路邊的紅紙條都是仲介商貼的
兩個人在尋屋的第一個小時 就被賣到仲介商去了

一開始當然以鎖定最便宜的房子為主
咳咳…. 現場看過之後 我只能勉強稱那個為鬼屋吧
暗巷內 頂樓加蓋就算了 漆都給掉一半還能叫房子嗎 = =?
就在鬼屋中 結束第一天的尋殼之旅

8/28照樣在雞飛狗跳中度過
房仲有點抱怨我們到的時間太晚 他們9點下班 我們卻都8點才到
唉唉唉唉…. 這就是公司遠的無奈啊~ 我真的很早就下班了啊~!!!

今天看了一間 我格局非常喜歡
就是標準的方方正正~
不過 我嫌樓梯太暗又髒亂 繼續打槍

8/29 葉姓少年公司聚餐
比預想中的早結束 又溜出去看了一間
這間房子的房租算我們可接受的上限
地點 算是這幾天看的房子中 最滿意的
雖然也是在大馬路邊 不過只會吵到廚房 不會吵到臥室

但…. 傳說中的但是又來了!!
他的格局相當之怪!!
他有一個超級大的客廳 和超級大的廚房 但是卻有超級小的臥室
整個25坪只隔一房
我的媽啊!! 我覺得那間房大致上是OK
不過 我應該是史上第一位願意自己貼錢請房東敲牆壁的房客吧!

8/30又陸續看了兩三間房
我依舊嫌暗嫌格局不方正

此時… 傳說中的爭執又出現了
葉姓少年覺得我有太多堅持 不懂得妥協
而我覺得因為他是男的 所以不懂女生對於出入環境的重視

葉姓少年覺得我結婚都不肖傳統禮俗 幹麻看房子還要講風水
而我覺得 我說的格局是房間方正 客廳像客廳 房間像房間就好
那種房間格成御飯糰形狀的人 到底腦袋在想啥啊?!

葉姓少年覺得這是要租的房子 不用找到100分的
而我覺得就算是租的房子 至少也要看的順眼啊

吵了一輪後 葉姓少年還是希望可以訂下那間環境OK但格局很怪的房子
而我的讓步就是 叫我老爸來看家具怎麼擺
於是連下12到金牌 叫我爸從台灣尾飆上台灣頭

(僵持的氣氛 連不怕死的仲介商都跳出來打圓場)

8/31 老爸看了房子 覺得還算OK
簡單的講了家具擺設法 並且告誡我說
這是租的 請不要神經又斷線 砸大錢去搞它
把錢留在自己買的房子身上….
咳咳咳…. 我會盡力忍住的! (小朋友們 快回到我身邊~)

回到仲介公司 簽了合約馬上賣掉
結束為期五天的 斷腳尋屋之旅

9/1 員工旅遊 休兵一天

9/2 中午時… 青樺姐妹們在話家常
而我卻是和房東在玩心理戰術
在之前 我們是對那間房最有興趣的房客
所以 房東說 不要的家具它可以清走 也可等到農曆七月過再搬入

但簽了約就整個反了
堅持要從9月初就算約 因為他說環境都已經整理好了
不需要等到月中
我們不要的家具 他說他沒有能力搬走 叫我們找個空間藏起來

此時 心中大概只飆過無限回圈的 “贛林老木”咧~
雖然他留下的東西 要解決不是什麼大問題
提早入住 其實我們兩人也覺得沒差~ 反正不過就是東西收了就走
且說實在話 我們也不太鳥啥農曆七月
只是 對於那種出爾反爾的態度 讓我感到相當的抓狂

碼的 老娘就記你一筆 總有一天還給你!

這是一間80分的房子 有個80分的房東
我想 只花5天來找殼 應該算是不錯的成果了

預計於9/14前完成搬家作業程序!

這兩週…. 大概都把我整年的運動量額度用掉了吧 = =

最後
葉姓少年偷偷跟我說
我在看房時 房仲想和他搭起友誼的橋樑
一開口就是”那位是你大姐嗎!?”
哇哩咧~~~ (翻桌啦!!!)

**
目前待整理
電腦桌*1 – 葉家就有免買
電腦椅*2
洗衣機*1 – 還是愛買最便宜
瓦斯爐*1 – 隨便買了啦
一狗票廚具 – 生活工廠解決
兩人沙發一個 – 反正鮮少有客人 有人來發報紙坐就好
床頭鐘*1 – 你自己說要買在101看到的那個!

**
新家位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