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公平!?
所謂的公平是什麼!?

你的父母近在眼前 而我的父母遠在他鄉
這算是公平!?

愛計較?!
我又何時跟你計較過什麼!?

因為我愛你 所以我試著容入你的原生家庭 你週遭親戚的家庭
只是因為我希望你也能如此同等對待我的原生家庭 我的週遭親戚的家庭

所以
我會願意到你家
即使我只能在你家自己看報紙 和你爸大眼瞪小眼
即使我只能在你家無聊到打瞌睡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即使我討厭死看那個大愛台 我還是會願意去陪著你媽媽看
即使我根本聽不懂他媽的一句客家話 我還是會願意去參加不知道是哪個叔公到你家的餐會 還是你外婆的生日會

一切只是因為我愛你 所以我希望可以獲得你同等的回報至我的家庭

但是....你特錯大錯了
那些 被你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 其實一切根本就不理所當然

今天你的一句話 否定了我過去所有的努力
"不知道和妳爸媽要講什麼 杵在那邊很無聊"

很好.... 自己要為自己說的話負責
你老是愛跟我講公平 那就來吧.....

在你還沒視我父母如自己父母前 一樣...要公平 我也不會把你父母當成我的誰
在你還沒回高雄按照慣例探訪我父母前 一樣...要公平 我也不會再踏進你家門
在你看到我父母來電時不會主動拿起我的電話接應前 一樣...要公平 我看到你家來電我就讓它響到自己進語音

你要公平嘛.... 就來吧
我就等著看你能為我的家庭付出什麼時 你再來問我 我能為你的家庭付出什麼

你以為你一年能見我的父母幾次面!?
連這一點點的時間和耐性都不想給 連逢場作戲的戲都只肯演個半套就走人
無所謂.... 你就去陪你現在最愛的電動

我現在也很認真的告訴你
不好意思... 現在開始 我也寧可把我的時間拿去看電影逛街血拼 或是在宿舍睡到自然醒
我也不願意到你家去跟你的家人大眼瞪小眼

如果你有心的話 就算是千里之外 你也可以讓它零時差
如果我有心的話 就算是近在眼前 我也可以讓它變成呎尺天涯

"這不一樣啊 我家很近"
很好... 我就讓你看看你家有多近 近到看你有沒有那個本事讓本大小姐的腳踏進你家門

要公平 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